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杨采妮甘做试验品 为拍电影处女作偷师徐克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彭骥
2010年07月27日08:21

  徐克3D新作《龙门飞甲》一周前悄悄在北京郊区的一处别墅试拍,片方此前一直对演员阵容秘而不宣。昨日,《龙门飞甲》片方称,出于深厚交情,与徐克有过多次合作的杨采妮(在线看影视作品)应邀参与试拍,但未必会最终出现在上映的《龙门飞甲》中。而杨采妮接受记者专访时坦言,交情之外,她答应当“试验品”的另一个目的是“偷师”,因为她自己的电影处女作即将年底开拍。

  感情深,“试拍”《龙门》

  《龙门飞甲》试拍消息公布以来,演员阵容颇受关注。据悉,李连杰(在线看影视作品)出演周淮安(1992年梁家辉(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周迅出演老板娘(1992年张曼玉饰演),桂纶镁饰演当年林青霞的角色,陈坤则出演当年甄子丹诠释的曹公公。不过,片方对此阵容始终不予回应。昨日,《龙门飞甲》片方透露,杨采妮应邀参与试拍,目前已进组。而所谓“试拍”,指的是与徐克一起检测3D效果,未必确定最后参与影片拍摄,而“试拍版”计划作为一部单独影片发行。

  徐克如此“消费”明星,堪称大手笔。昨日,通过片方,晨报记者独家专访杨采妮,她透露,自己是借机为导演处女作《圣诞玫瑰》“偷师”,该片还想请徐克、张之亮友情出演。

  这次不计较结局地以“试验品”身份助阵《龙门飞甲》,杨采妮表示,主要是多年来和徐克感情很好,尤其是知道他要攻克3D技术难关,更感兴趣了,“他能想到的东西往往不是一般人能想到的,很超前,很大胆,想象空间很宽。以前现场拍戏,他常常一个人坐在监视器前,把整个要拍的场景都画出来,到现在,他还一直这样做;而且,他对于摄影、剪辑、特技都有很深的研究,对整个局面有很强的控制力。虽然3D电影现在很热门,但是真正达标的,亚洲目前还没有,我相信,如果亚洲要有那么一个人来拍3D电影,徐导当然是最合适的人选。”

  试拍至今,杨采妮对一场四个人一起吃饭的戏印象深刻,“如果是2D拍摄,可能会同时从两个角度拍摄,很简单;但是3D只能一个角度一个角度地拍,过程很慢,而且同时有四个演员,即使只是一个递食物的动作,要兼顾四个人不同的情绪和走位,变得很复杂,要求演员彼此间有很强的默契感。3D电影让我感觉很新奇,每拍完一个镜头,我就很想马上到显示器前戴上3D眼镜,看一看刚才拍出来的镜头是怎样的,想第一时间看到立体的效果。”

  藏私心,“偷师”导演

  其实,在感情因素之外,杨采妮也抱着为自己的导演处女作“偷师”的私心。杨采妮告诉记者,徐克也是以此来诱惑她,“导演说,采妮你之后要当导演,趁这个机会来学学3D怎么拍,你也可以来学学怎么做导演。我觉得这个机会在这个时候降临到我面前,很幸运。在试拍中,我一边拍一边偷听徐导如何指导拍摄,去了解他看东西不同角度的原因。”

  杨采妮透露,自己正在筹拍的导演处女作叫《圣诞玫瑰》,阐释希望的寓意,“我之前一直在写书、写专栏,也在想有什么方法可以更直接地将感觉传达给观众,所以想到了影像。我带着本子去参加香港亚洲电影融资会,当时大家问了很多稀奇古怪的问题,我竟然都可以回答,这时我才觉得自己当编剧的重要性。监制彭顺觉得,既然是我自己写的本子,那不如自己来做导演,这样能够最大程度呈现我想要呈现的东西。”

  得知她要当导演,很多导演都觉得有点不可思议,杨采妮说起了王家卫、张之亮、徐克等的不同反应,“他们第一个反应都是,很辛苦哦!他们会先吓我,担心我,但是马上

  会鼓励我。张之亮导演说,演员当导演都做得不错。我问他,有什么例子?他回答说,徐克啊!徐克导演其实很早以前就鼓励我当导演,他是那种很想把自己武功传授给大家的‘武林高手’,就像这次做3D试拍一样,他很喜欢给后辈机会,训练大家一起变成武林高手。王家卫导演,我第一次跟他谈剧本是在《东邪西毒》去戛纳宣传的时候,我很不好意思地告诉他我在写剧本,他当时给我的建议是,写剧本的时候要去观察身边的人,不要单纯用自己的口气和角度来写,因为每个人物的背景和性格都不一样。”至于自己影片的演员阵容,杨采妮表示,很想请徐克和张之亮友情出演,她表示,此次甘当“试验品”栽下人情,估计徐克到时没理由拒绝了。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