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 威尼斯电影节 > 新闻报道

莎翁题材《暴风雨》获选威尼斯电影节闭幕片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文
2010年07月27日07:56
导演的最知名的作品是《弗里达》
导演的最知名的作品是《弗里达》

“女王”海伦-米伦饰演《暴风雨》中的女爵
“女王”海伦-米伦饰演《暴风雨》中的女爵

  搜狐娱乐讯 搜狐娱乐昨晚接到威尼斯电影节消息,《弗里达》的导演朱莉-泰莫的新片《暴风雨》被选为今年威尼斯电影节的闭幕片,并将在威尼斯进行全球首映。

  《暴风雨》根据莎士比亚最后一部作品改编,是一部充满奇幻色彩的故事:普洛斯佩拉女爵因为钻研魔法而被弟弟安东尼奥和那不勒斯国王陷害,于是她带着女儿米兰达和魔术书流亡到一座荒岛,在那里调遣精灵,呼风唤雨。一次,普洛斯佩拉唤来风暴,将安东尼奥、那不勒斯国王和王子乘的船刮上荒岛,凭借魔法,让恶人受到教育。待安东尼奥痛改前非后,普洛斯佩拉饶恕了他,结果普洛斯佩拉恢复爵位,米兰达与王子结婚,一同回到意大利。

  在莎士比亚的原著中,普洛斯佩拉女爵原本是男性,名为普洛斯佩罗,女导演朱莉-泰莫有意改为了女性,并请来英国著名演员海伦-米伦饰演,而扮演其他角色的还包括克里斯-库伯,本-威尔肖,大卫-斯特雷泽恩等人。该片仅仅是朱莉-泰莫的第四部电影长片,之前她一只活跃在百老汇,而《暴风雨》是她第二部莎翁改编作品,她的第一部电影长片便是由莎翁悲剧《提图斯》改编的。到目前为止,朱莉-泰莫最为人知晓的作品是02年的《弗里达》,获得了次年6项奥斯卡提名。

  跟刚刚公布的开幕片《黑天鹅》不同,《暴风雨》并没有入围主竞赛单元,但仍将在威尼斯当地时间11日晚做全球首映。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