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日照重庆》 > 《日照重庆》新闻

《日照重庆》点映 贾樟柯反击“导演崩溃说”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7月26日14:53
  反击“崩溃说”第六代导演抱团

  “我们坚强得很,我不相信你能猜对我们的结局。”面对近日某些媒体发出的“第六代导演集体崩溃”之论,贾樟柯(在线看影视作品)代替王小帅(在线看影视作品)、娄烨反击了这一说法。

  昨日,导演王小帅携新片《日照重庆》在北京举行点映,贾樟柯和娄烨两位老友也前来捧场。

  虽然恰好遇到 《唐山大地震》上映首日,但《日照重庆》的影厅内依然全场满座。

  在影片结束后的交流环节,王小帅说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来,并略带自嘲道:“我最开心的是,今晚大家都是真的想来看这部电影,而不是由于"唐山"满座才转来看的。”一时间影院内气氛热烈。

  不过,高潮还在后面。当一位记者让王小帅、贾樟柯、娄烨一起聊聊第六代导演近年“浮出水面”的话题时,贾樟柯突然话锋一转,引向了一个更敏感的话题,“我知道,大家似乎想谈的不是这个,而是第六代导演集体崩溃。”随后,他拿出自己为媒体写的文章,大声朗读起来。

  他在文章中一再表示,提到“第六代导演”,不少人的第一反应就是“没有票房”,不过正是这一代导演让中国电影发出了独立、个性的声音。

  对于 “第六代导演集体崩溃说”,贾樟柯表示:“我们坚强得很,我不相信你能猜对我们的结局。”

  贾樟柯的一席话让在场的另两位导演十分激动,3人随后拥抱在一起,互相拍着对方的肩膀,似乎是在共同为“第六代”加油鼓劲。 文/记者高嘉阳

  作者:高嘉阳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