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芭蕾舞蹈诗《四季》“荷花奖”上再度引关注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作者:潘懿敏
2010年07月26日17:29

  应第七届全国舞蹈“荷花奖”组委会的邀请,大型芭蕾舞蹈诗《四季》明天将赴青岛参加第七届全国舞蹈“荷花奖”校园舞蹈大赛闭幕式演出,这一写意大自然景致的舞蹈赋予了四季关乎人类自身处境的诗性思考。

  该剧总编导陈家年说,四季给予人生种种启迪,人生赋予四季种种况味。大型芭蕾舞蹈诗《四季》以诗化的语言,借景抒情,分别在序、春、夏、秋、冬几个篇章里,渲染了生命的萌动、春天的希冀、夏天的炽热、秋天的壮美、冬天的凋零——一幅幅充满生命意向的图景通过一个女性的人生轨迹串接在一起。该作品首演以来,引起了北京及上海的舞蹈编导、舞蹈理论研究者和评论家的广泛关注。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著名舞蹈表演艺术家白淑湘说,《四季》的创作与现代高科技的舞台技术结合,非常具有时代性。中国艺术研究院舞蹈研究所所长罗斌用“清新、精致、典雅、唯美”来概括该剧,并认为作品舞蹈语言既有传承又有创新,舞美设计简洁而富有意味。大赛在即,《四季》又将接受青岛乃至全国舞蹈界专家和观众的检验,为此剧组对作品进行了第三次修改和提高。

  此外,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和舞蹈学校选派的芭蕾舞群舞《秋》、古典舞群舞《龙飞凤舞》、独舞《梦随翎翅飞苍茫》以及现代舞双人舞《我们一起走过》也将参加此次“荷花奖”舞蹈大赛的比赛。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