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年中央芭蕾舞团 > 新闻速递

《红色娘子军》在渝上演 中老年成芭蕾粉丝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康延芳
2010年07月26日17:27
《红色娘子军》唤起激情燃烧的岁月
《红色娘子军》唤起激情燃烧的岁月

  今年8月31日、9月1日、9月2日,中央芭蕾舞团看家大戏、经典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将首次跳上重庆大剧院的舞台。昨日,记者从主办方获悉,开票仅三天,120元的门票就已售罄,其中以中老年观众为购票主力军。

  穿军装的芭蕾红出国

  芭蕾这门艺术本来是舶来品,充斥着公主与王子等浪漫形象。当年《红色娘子军》刚上演时,西方观众很难想象,用军帽、军鞋、长衣、长裤装扮的芭蕾舞剧会是怎样的感觉?但恰恰这种对古典芭蕾的挑战与颠覆,让《红色娘子军》在世界芭蕾舞坛站稳脚跟。

  迄今为止,《红色娘子军》公演46年来,据不完全统计,这部“红色经典”已在中国上演2500多场,年轻观众也越来越多,写下中国芭蕾史上的一段传奇。1994年,该剧被评为“中华民族二十世纪舞蹈经典作品”。同时,《红色娘子军》不但在国内走红,近些年来更红到国外,在美国、丹麦等国巡演,越来越多地被国外的观众所接受。2003年,中央芭蕾舞团在意大利演出《红色娘子军》时,一位意大利评论家说:“《红色娘子军》已成为中国的文化财富。”

  120元门票已售罄

  上周三,由中芭最强阵容打造的该剧在重庆大剧院的三场演出正式售票。记者从主办方获悉,开票仅三天时间,最低票价120元的门票就已经售罄。目前还有880元、680元、480元、280元和180元的门票有售。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开票当天前往组委会购票的观众,大部分是年龄在45岁以上的中老年观众。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曾在他们的青春岁月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不少观众都表示,“花两三百元就能在家门口欣赏到中国乃至世界上最顶尖的芭蕾舞,太值得了!”此外,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还告诉记者,现在不仅是观众购票热情,不少商家和企事业单位也主动联系到主办方,希望进行团购,有企业还提出了包场的要求。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