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唐山大地震》-主页 冯小刚作品 > 新闻动态

徐帆:人戏不分的境界演员 难得一见的贤妻良母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10年07月26日16:35

  谈《唐山大地震》

  “我是将自己的情绪往下压的,我不能放出来”

  继《手机》之后,徐帆六年后与名导老公冯小刚再度合作,在刚上映不久的《唐山大地震》里,她主演的李元妮备受瞩目。无论是地震中失去丈夫的悲恸,还是面对一双儿女两个只能活一个的艰难选择,抑或是在长达32年的心结中,守着废墟过日子的执着,面临母女相认的激动和愧疚……个中种种心怀激荡而表面上却不见丝毫过火。但徐帆却说,这个角色她演得畅快淋漓,演得舒服,她这次演戏只需要做减法,把情绪压下去而不是放出来。

  谢晓:我看你演的《青衣》特别喜欢,感觉有点人戏不分,这次《大地震》里又有点这种感觉,包括《结婚十年》,这几个角色性格都是比较执着,说得不好听,就是有点拧巴,与社会主流有点格格不入的感觉,怎么体会这种角色,你认同拧巴这个词么?

  徐帆:我是认同的。到现在我为什么没有反感过演戏、一直迷恋做演员,而且我还要控制演戏的量,都是因为我在借助。我知道所有的人物在我的生活中不可能发生、不可能有的,但这不代表我不可能想,我跟大家一样任何情绪都会发泄出来,人物就是我宣泄的点。有记者问你要是演戏吵架的时候不会很累吗,我说我太畅快了,畅快到淋漓。我当时就想方设法,设计若是我应该怎么吵,我觉得那个很有意思,因为生活中我做不到,没有机会。

  谢晓:这次戏份中也有挺悲的部分,如果很入戏的话会不会感觉挺伤脾气的?

  徐帆:我觉得这其实是一种宣泄,其实人呢会有很痛的时候,人也有想哭的时候,但是找不到点,尤其是我的性格,老是嘻嘻哈哈的,其实是没有太多机会哭出来的,所以我觉得有这个契机让我宣泄出来我很舒服。

  谢晓:会不会有一种掏空的感觉?

  徐帆:不掏空不掏空,我觉得还为时太晚呢。你是做母亲的人,有时候你会觉得,没做母亲之前,你是在酝酿做母亲,是做加法,做了母亲之后你是在做减法,你是觉得你怎么减也减不掉,里面有一种情感不断往外涌,所以我在演这个母亲时,有很多地方我经常要控制它,我是将自己的情绪往下压的,我不能放出来,放出来成为徐帆,压进去是李元妮。

  谢晓:你觉得这个是你目前演得最好的片子?

  徐帆:是。别的戏也不错,但不是专门写母亲的,这部戏方方面面都吻合了母亲。我们现在对待我们的父母,就会觉得会管很多,里嗦,我们一定不会对我们的孩子里嗦,我要给他们很多的自由度,可是我们的孩子以后会怎么看待我们是一个未知数。他们会不会觉得我爹妈什么都不管我,他们会把这个情看得很淡么?所以我觉得亲力亲为是一个好事情,他会觉得妈妈是在注意他。

  谢晓:演完这部片会给你的电影事业带来高潮么?

  徐帆:自己要把高潮想得太多了你会很失望的,所有的东西都是你寄希望大了就会失望,不想它,顺其自然。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