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茶馆》 > 新闻

算命先生变神父 钱波自制道具演活唐铁嘴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26日16:05
唐铁嘴的“宝剑”被钱波变成了十字架
唐铁嘴的“宝剑”被钱波变成了十字架

《茶馆》剧照
《茶馆》剧照

  《茶馆》的热播再次引发了一股老舍热,大街小巷的碟店纷纷断货,网络上的新闻也是源源不断,这不仅代表了大家对中国文化的一种追捧,也说明观众对所有演员的认可,尤其是唐铁嘴等恶人的出彩,让“茶馆迷”们津津乐道。用制片人李功达的话就是:“钱波就是唐铁嘴”,这不,算命先生摇身一变成了神父。

  不夸张的说,老舍先生的《茶馆》钱波看了不下几十遍,对于唐铁嘴这个人物钱波研究了很久,他的见风使舵,见人人话、见鬼鬼话的功夫可谓是出神入化,如此认真揣摩了人物的内心世界后,钱波在拍摄时总会给导演一些惊喜,比如说唐铁嘴身上经常揣着的那把驱鬼避邪用的小木剑,在八国联军入侵之后,钱波就发挥想象的给其加工成了一个十字架挂到脖子上,跟洋兵后面捡洋落儿……对于这种细节,何群导演特别的满意。

  有人说钱波因为唐铁嘴火了一把,也有人说因为钱波唐铁嘴火了一把,无论怎么说,钱波的演技确实让观众瞠目,对此,钱波自己说:“作为从人艺出来的演员,我一定得对得起老舍先生的这部经典之作。”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