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刘德华曾深夜练舞惹恼黄秋生 光脚上楼拍门投诉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7月26日13:50
  文/玛姬

  刘德华每晚跳舞数小时,令地板不停震动,数晚后,下层的住客终于忍无可忍,上楼拍门投诉

  刘德华(在线看影视作品)18岁入读无线艺训班,至今红足30年。吴君如(在线看影视作品)说,刘德华是全香港最勤奋的艺人。

  当年的艺训班是淘汰制的,被认为有潜质的学员才会被留下,所以刘德华在填写履历时,写得自己无所不能,除了精于唱歌跳舞外,还懂功夫,耍剑舞刀都不在话下。成了正式艺员后,他忘记了自己的“本事”,但他的档案一直放在艺员部。有一次,综艺科要找一个人在节目中讲解武术和表演耍剑,艺员部翻阅众人履历,发现了刘德华,于是通知他准备演出。

  刘德华的内心怕得要死,他其实是文弱书生,哪懂功夫?当天他立刻借了一大批相关录像带回家恶补,还通宵练习基本剑法。翌日正式表演时,他自觉错漏百出,虽只是短短两分钟,对他来说却是非常漫长。他心想死定了,谁知道大家对武术也只是一知半解,见他如此落力,便以为他玩的是真功夫,可谓涉险过关。

  这次吓破胆的经历令刘德华明白实力才是最重要的。充实自己,成了刘德华往后人生的座右铭之一。

  有次刘德华在电影中的角色是跳舞高手,有几场戏要跳社交舞。当时正在内地拍戏的他,每晚回酒店后都在房间练舞数小时。由于酒店的隔音设施不好,而且他每晚跳舞数小时,令地板不停震动,数晚后,下层的住客终于忍无可忍,上楼拍门投诉。打开门时,刘德华发现来人是黄秋生(在线看影视作品)。当时天气是零℃度以下,黄秋生却没有穿鞋,其生气程度可想而知。

  不过,黄秋生看到对方竟然是刘德华,明白他是为了工作而苦练后,立刻气消了,笑说酒店两三天后会有其他空房间,所以他会多忍两晚。刘德华忙不迭道歉之余,却也没有停止练习,只是改到大床上跳———虽然床有弹力,会减低舞者的敏捷度,但也可以减轻地板的震动感。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