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茶馆》 > 新闻

岳秀清《茶馆》苦撑陈宝国 戏外贤内助力挺吴刚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26日13:23
《茶馆》中岳秀清饰老板娘王淑芬
《茶馆》中岳秀清饰老板娘王淑芬

  老舍的《茶馆》被改编成电视剧之后正在央视8套热播,收视率也节节攀升。岳秀清在里面饰演的王淑芬,不但倒追掌柜的(陈宝国(在线看影视作品)饰),还在婚后心甘情愿地做起王利发背后的女人。其实在生活中,岳秀清也是一位王淑芬式的好妻子、好母亲,无论事业还是生活,都是丈夫吴刚离不了的半边天。

  王淑芬不仅仅是一个贤妻良母,更是一位极具经营头脑的老板娘。她不但能协助王利发打理茶馆的琐碎芝麻事儿,也能帮助丈夫应对纷繁的人际关系。近日,吴刚确定出演《白鹿原》中的另一核心人物鹿子霖,这部电影大腕云集,班底过硬,对演员的要求自然十分苛刻。当丈夫吴刚拿到角色剧本的时候,岳秀清就一边忙拍戏一边帮吴刚分析剧本中每一个人物的性格特点和心理特征。正是因为夫妻间这种切磋和探讨,帮助吴刚在见到王全安导演之前就将剧本熟读了三遍。以至于王全安对于吴刚的专业态度非常感慨:“不得不惊讶于吴刚对剧本中每一字一句的精确记忆,对于每一个表演层次的深入揣摩。”吴刚能顺利出演鹿子霖一角,除了自己精湛的演技和优良的演员素养得到导演青睐外,夫人岳秀清在背后的默默付出也功不可没。

  《茶馆》里王淑芬对儿子大栓极尽溺爱,是典型的中国式母亲。而岳秀清之前在《加油!优雅》里面所扮演的康优雅的妈妈,则是一个比较市侩的母亲。不同时代、不同性格的两个母亲,却和天下所有的母亲一样,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爱,希望自己的孩子是幸福的。

  央八黄金档,《茶馆》继续火热播放,从20多岁到80岁,岳秀清扮演的王淑芬将陪伴掌柜的走过半个多世纪的风雨岁月。且看岳秀清如何做掌柜陈宝国背后的女人,大栓最值得爱护的好母亲。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