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唐山大地震》-主页 冯小刚作品 > 新闻动态

《大地震》津城掀高潮 承诺5亿首周完成1/5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7月26日11:16




唐山大地震》剧照

  虽然《唐山大地震》遭遇了口碑的两极分化,但这部在周四上映的影片再次引发了影迷的观影热潮。昨日记者从天津万达影城获悉,天津万达5个影厅,30多个场次场场爆满。据了解,仅22日首映日当天《唐山大地震》就在天津万达影城豪取票房17万多,23日达到16万,24日周六的票房是22万,周日的售票情况也达到20多万,仅仅四天,天津万达影城贡献出的《唐山大地震》票房就达到近90万。

  日前,片方发布会了《唐山大地震》的首日全国票房,3600万的票房数字刷新了《阿凡达》的纪录,尽管片方华谊兄弟昨日声称,首周票房还没有统计,但依这样的赚取票房的速度看,经过四天的放映,特别是周末两天的高峰期,《唐山大地震》的首周票房已远超过1亿。《阿凡达》上映时,首周票房是2.7亿元,但《阿凡达》的上映时间是在周一,《唐山大地震》是在周四,因此在首周票房统计中,《唐山大地震》要比《阿凡达》少三天。仅用四天的时间,就完成了既定票房目标的五分之一,《唐山大地震》票房5亿的计划指日可待。记者 孙帅

  国门内

  中年层最有感触

  对于社会阶层中的中年观众,三十年前的“唐山大地震”成为他们的噩梦。因为地理位置的关系,从那个年代走过来的天津观众对这段历史记忆犹新。记者也在各大影城发现,《唐山大地震》的观众群中,对这部影片最有感触的就当数这个年龄段的人了。

  《唐山大地震》上映后,尽管外界有指责称,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是在拿灾难赚钱,以灾难片为噱头赚取眼泪和同情。但是对于影片,不少本地的观众均持认可的态度,家住河东区的万大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那年的地震真的太惨了,这么多年过去了,作为近邻,我们一直都想知道遭遇过那场灾难的唐山人民是怎么过来的,银幕上,骨肉重逢的坎坷,让人感叹命运的捉弄,这应该是一个现实生活的缩影,这部影片给了我们最好的诠释。愿死者安息,生者坚强。”

  国门外

  《唐山》可能性不大

  《唐山大地震》的生猛形势也让外界认定,这是今年唯一一部可以在票房上与《阿凡达》抗衡的作品。除了在票房上的可比性,《阿凡达》是作为一部引进大片来到中国的,因为《唐山大地震》走出国门的也被寄予厚望。

  在今年的戛纳国际电影节上,制片方“华谊兄弟”首次携《唐山大地震》片花及海报亮相国际市场,并声称已与7个国家签订放映合约,还在北美的IMAX影院与中国同步公映,但是就目前的上映情况看,《唐山大地震》却没能大规模放映。

  不过影片在国内上映后,却在国外引起了极大的反响,不少国外媒体赞誉,《唐山大地震》是华语电影中一部人性与情感的力作。甚至有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若推选《唐山大地震》角逐奥斯卡,则可能有所斩获。

  但也有业内人士表示,《唐山大地震》走向国际的可能性是有,但并不大。中国传媒大学电影美学专业博士生导师胡克教授说,“中国人比较喜欢这种电影,描绘社会变动中的家庭变动中的伦理关系,这个时代需要这种电影。”但胡教授指出,在中国叫座的电影,外国人很可能不买账。“女儿三十年不认母亲,为什么忽然就认了?母亲做的那些牺牲女儿没看见也不知道,怎么就忽然跪下了。外国人会觉得这个发展没有足够的说服力。”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