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旅游小姐变身阿凡达 国际团队圆草根选手明星梦

旅游小姐变身阿凡达 国际团队圆草根选手明星梦
2/7

旅游小姐变身阿凡达 国际团队圆草根选手明星梦

2010年07月26日10:37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邱令璐)匠心独运的彩绘、精心别致的发型,来自马来西亚的摄影、发型师和波兰籍编导等国际一流团队以电影《阿凡达》为创作主题,让入围“2010国际旅游小姐中国总决赛”的八强选手体验了从平凡女孩到炫耀夺目的华丽转变。每人一个多小时的化妆时间、凌晨三点才拍照结束,年轻的选手们并没有叫苦叫累,“虽然拍照的过程有些辛苦,但是看到相片出效果,觉得很值得”,选手们无不如是说。

  拍摄前的彩绘花了很多时间,要结合《阿凡达》的主题,又要与每一位选手自身的特点相结合,加上描边、填色等工作,每位选手的化妆时间平均都在一小时左右。而拍摄时,几位女孩因为要和男模合作表现地非常不好意思,对编导为他们设计的一些大胆造型也感到拘谨。好在他们能及时调整,最终完成了一组组精彩的照片。

  入围八强的选手中给记者留下最深印象的就是来自河南许昌的聋哑选手朱丽娟和来自湖北恩施的土家族女孩吴艳斌,相比于其他选手,他们身上的“特别”吸引了记者的注意,更让记者看到这些出身草根但怀抱梦想的女孩们的勇气和蜕变。

  微笑改变生活:聋哑女孩续写草根梦想

  朱丽娟,未满17岁,出生于聋哑家庭,家里唯一的健康人就是她的姐姐朱亚娟,为了担起家里的重担,姐姐朱亚娟高中毕业就出来工作,庆幸的是善良的姐姐遇到了现在的老公,组合了一个幸福的家庭,靠着老公的支持,一家人的生活才能维持。朱亚娟告诉记者,以前的丽娟非常自卑,为了不让别人知道自己的特殊,甚至不愿意在大街上和她“讲话”。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丽娟出演了当地电视台的短剧,姐姐看到了丽娟的“不同”,所以替她报名参加了此次的“国际旅游小姐”的比赛。虽然为了比赛,家里已经花了不少钱,但是看到丽娟的转变,他们还是觉得很欣慰。因为经过这次比赛,丽娟不仅获得国际旅游小姐河南许昌赛区的冠军,还在全国22强晋级赛中获得了“最佳微笑小姐”称号。

  记者看到现在的丽娟,明显自信了许多,甚至经常拉着陌生人比比划划,用她甜美的微笑和大家交流。她的姐姐还告诉记者,正在上高一的她也表示以后要到北京读大学,“她说要像其他选手一样,读更多的书,让自己变得更有魅力!”

  梦想的距离不在身高:平和心态全力展示

  吴艳斌是这次入围的选手中身高最矮的一位,和其他平均身高1米7左右的选手走在一起时,只有1米63的她难免有些“显眼”。但是她却并不介意别人的眼光,凭借着自己的实力和自信走到了最后的八强。

  这位湖北恩施的土家族女孩,因为恩施是湖北唯一一个少数民族赛区,在身高上降低了门槛(从1米65降到了1米6),才让身高1米63的她顺利参加了比赛。评委们原以为她会展示民族舞蹈或者和民族相关的才艺时,她表演的却是一段健美操。正是充满活力和创意的健美操表演,才让她在饱受身高争议的情况下一路顺利走来,才让她从最初被淘汰到复活进入八强。

  吴艳斌告诉记者,她出生在一个农民家庭,家庭并不富裕的她在大学期间有了兼职当健美操老师的机会,靠着这样的机会,她挣得了大三、大四的生活费和学费,也是这样的一段兼职经历,让她在健美操才艺上有了更多的信心。记者了解到,她是唯一一位选择健美操当才艺的选手,在健美操中加入的情景表演,使她的才艺展示更具活力,感染了比赛现场的每一位评委和观众。

  面对决赛的压力,吴艳斌的心态很平和,“非常感谢一直以来帮助我的人,其实根本没想到能走到现在,我能做的,就是在有限的机会里展示自己最拿手的东西,就算没能走到最后也没什么遗憾了。”

(责任编辑:CL)

     跳转至: 页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