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 威尼斯电影节 > 新闻报道

冯小刚批娱乐圈无底线:威尼斯戛纳跟我没关系

来源:南方网
2010年07月26日10:30
冯小刚
冯小刚

冯小刚接受采访,在现场与何东一抱泯恩仇
冯小刚接受采访,在现场与何东一抱泯恩仇

  南方都市报 7月23日晚,刚刚结束全国九个城市巡回宣传的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回到北京,又应邀走进《凤凰网·非常道》节目,与主持人何东就电影与人生展开了一场对话。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在谈到自己的作品时,说如今自己对于威尼斯、戛纳已经不再期待,“现在拍电影就是怎么痛快,怎么舒服,怎么来。”

  回顾作品:怎么舒服怎么来

  曾在2004年因为一部《手机》而结下恩怨的冯小刚与何东,再次见面已是六年过去。在《凤凰网·非常道》节目中,主持人何东就自己当年稍显偏激的言行向冯小刚首次公开、郑重、正式地道歉,而导演冯小刚的一句“何爷”和一个深情拥抱也使得二人间的尴尬彻底消融。

  一向敢言的冯小刚在《凤凰网·非常道》节目与何东近三个小时的聊天中,当然不缺引人关注的话题亮点。通过对《唐山大地震》、《集结号》等作品的回顾,冯小刚称,对于一些看似深刻,但却过于血腥、过于冰冷、过于接近事实真相的东西,他会本能的有生理的排斥。他愿意弄一些温暖的结局,看着有希望的东西,即便这看上去不那么深刻。所以,他笑称这也决定了他不可能是一个深刻的导演。但是,他愿意尊重自己的本能。他说:“我都50多岁了,我还能拍几部啊?另外,我也当不了大师了。我也就别再说委屈着自己的心情,说弄一个高级的,深刻的。你还想着威尼斯?戛纳?那事儿跟你没关系。就别再用那事,拿着小鞭子自己抽自己屁股了。就怎么痛快、怎么舒服,怎么来。”

  谈论媒体:爱认真,老想跟谁讲讲理

  冯小刚最近频频在公开场合谈及自己对媒体的厌烦。作为出身于娱乐圈的一名老记者,何东也在《凤凰网-非常道》节目中对冯小刚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这几年你是怎么了?怎么他们一招你你就急啊?”对此,冯小刚笑答,“我觉得我还是一个单纯的人,比较爱认真,老觉得想跟谁讲讲这理。”

  冯小刚称,当下的娱乐圈与十年前相比,最大的变化就是“没底线”。为了说明这个“没底线”,冯小刚特意拿导演顾长卫被狗仔队跟拍的事件举例。“比如说我看见长卫被拍,这也没什么,你狗仔队是干这个的,你拍了就拍了。完了,长卫可能是给他打了一电话,跟他商量说你登我得了,你就别登人家那孩子了,对人家也不好。我觉得长卫这么做算挺诚恳的,我没不让你登,就是看能不能商量一下别登别人,有什么就对着我一个人来不就完了吗?当然,你也可以说我不理你,咱没这交情。你是猎物,我是打猎的。我觉得这没底线在哪呢?就是他能把这,就是顾长卫跟他商量这段也给登出去。这就完全没有底线了。我就觉得你这也有点太恶毒了。十年前,规则尚在,十年后,没了。往死里弄你。”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