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王力宏拜师二胡泰斗 《恋爱通告》玩传民乐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0年07月26日10:14
萧白镛指导王力宏
萧白镛指导王力宏

  由王力宏首度自导自演的浪漫喜剧电影《恋爱通告》即将于8月12日与全国观众见面,眼下影片正在做上映前的最后准备。日前,充分展现影片民族古韵的“四大乐器”照曝光,片中四位年轻主演王力宏、刘亦菲、陈汉典和曾轶可联手打造了音乐学院的“民乐社”。

  王力宏为求表演真切 拜大师再习二胡

  王力宏在《恋爱通告》中饰演大明星杜明汉,为追求民乐系女生宋晓青(刘亦菲饰)变身“音乐学子”阿德。王力宏透露阿德能顺利被民乐系录取还得多亏他拉得一手好二胡,他笑着说:“舞台上,杜明汉是流行乐坛的巨星,台下他的二胡功底也很扎实,东西贯通不然民乐系不会录取我。”

  七年前,歌坛的王力宏苦学二胡,现今影坛的王力宏又开始重温二胡,他坚称这是表演者必须做的功课。他说:“这次为拍《恋爱通告》,我专门拜二胡演奏大师萧白镛为师,他可以说是当今二胡的头把交椅。以前学是因为好玩,因为个人兴趣,这次要在大银幕前展示,我很认真的向老师讨教,并花了很长的时间去练习。”

拜师二胡大师
拜师二胡大师

  随着年龄的增长,王力宏愈发体会到民乐的超凡魅力,《恋爱通告》承载着他的心愿和责任,“在剧本阶段,我就准备把数种民乐乐器用到自己的新电影中,将东方文化融入进自己的电影中,突出民族风味。”正是王力宏的这份热心打动了年近七旬的萧白镛,亲自将琴技传授给这位年轻的导演。

  青春民乐四重奏 展现蓬勃朝气

  刘亦菲,陈汉典和曾轶可三位同学在王导演眼里都有不错的音乐底蕴,他们从《恋爱通告》中通过演奏民乐器接受挑战、享受乐趣、收获意义。

  刘亦菲在《功夫之王》中接触过琵琶,此番她要学习的是古筝。“过去,我从没弹过古筝,这次专门学了三堂课。心里没底,只有不停的练。”刘亦菲自信地说,“我给自己洗脑,我就是会弹。”对此,陈汉典也有相同的见解,他说:“我要弹的中阮其实很难,很少人会。有一场我跟阿德去面试的戏,有很多手部动作。那一刻,我真的觉得自己会弹中阮,弹得很过瘾。”曾轶可坦言这回自己同样是第一次真正学民乐,她说:“我在里面学的是扬琴。上了几天的课,会了一些简单的东西,虽然还算不上入门,但我很尽力的把动作和感觉表现到位。《恋爱通告》对我意义挺大,第一次演电影学到很多东西。”

刘亦菲演绎古筝美女
刘亦菲演绎古筝美女

  王力宏的二胡,刘亦菲的古筝,陈汉典的中阮和曾轶可的扬琴,四位民乐系优秀学生组成的民乐社一起上演精彩的四重奏。民乐元素由此与《恋爱通告》的流行乐相互融合、影响,甚至成为一种激发青春、时尚的信仰。王力宏表示:“我们每一个人都在追求民乐,她的古韵透过我们传递出去,《恋爱通告》要让全世界更多的人去感悟她发出的新声。民乐,是我们的祖先留给世界最宝贵的财富之一,这个暑假8月12号,请大家进电影院感受民乐带来的感动和清凉。”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