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影

日本数字影展开幕 山田洋次感慨30年时光变迁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编译/姬忠鹏
2010年07月26日09:44
“2010Skip City国际电影节”开幕现场
“2010Skip City国际电影节”开幕现场

导演山田洋次
导演山田洋次

导演山田洋次
导演山田洋次

  【来源:电影网】每年一度的日本数字电影节“2010 Skip City国际电影节”开幕仪式7月23日在埼玉县川口市举行,日本老牌导演山田洋次亮相开幕仪式,并随后出席了影片《幸福的黄手帕》(数码复原版)的上映会。山田洋次曾在1977年原版中担当导演,对于原版中的男主角武田铁矢,山田导演回忆道:“那年我们还是20几岁的年轻人,这部影片是武田当时出演的第一部电影,相信无论对于武田还是对于我来说,这块‘黄手帕’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回忆。”

  由高仓健、武田铁矢等4位明星主演的1977年原版《幸福的黄手帕》,迄今为止已经过去33年,如今上映的这部数码复原版,通过技术手段将重现原版的真实色彩。影片外景地选在北海道夕张,山田导演感慨道:“如今夕张的景色已经不是三十年前的那个样子,当我们重新审视会发现,在如此短的时间里,我们身边的环境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当谈到男主角武田的话题时,山田洋次笑言:“现在看到武田,还能够让我一下想到他当年在电影中的样子。”山田脸上露出了怀念神情。

  日本“Skip City国际电影节”是以“数字电影”为主题的电影盛世,今年是第7届,过去一届曾有过85个国家和地区选送多达810部作品,从中选出13部长篇电影提名、以及10部短篇电影提名,最终决出最佳影片奖。本届Skip City国际电影节将于8月1日闭幕。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