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唐山大地震》-主页 冯小刚作品 > 媒体评论

《大地震》广告植入无伤大雅 主打亲情万全之策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7月26日09:30

  《唐山大地震》正在热映,既然是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作品,广告植入又成话题。有人问我,看到剑南春了吗?嗯。看到中国人寿了吗?哈。看到工商银行了吗?啊?在哪里?您是看电影呢,还是故意挑刺呢?

  作为唐山人,难免牵肠挂肚,《唐山大地震》之所以拍成现在这样,我略知一二。电影本质是商品,就算是大地震这个题材,也是各方博弈的结果。冯小刚的电影,和他为人一样,有棱角,容易授人以柄。广告植入是一块,叙事是一块,都有让人诟病的理由,但我想说,这些都无伤大雅。

  看《唐山大地震》,不要做看《泰坦尼克号》的预期,而是要做《妈妈再爱我一次》的感动准备。毕竟唐山和汶川这两场灾难,几代中国人感同身受,若真拍成纯灾难片,又有几个人有勇气去再次体验呢?正因如此,在各种硬件及软件都无法企及好莱坞的国情下,《唐山大地震》是冯小刚《集结号》后继续中国特色类型片的尝试,也可以说是妥协,或者平衡。不能用好莱坞标准衡量《唐山大地震》,它是冯小刚继续接地气的中国特色。

  从电影专业角度来看,这部戏的叙事结构存在明显缺陷。开篇不久,剧情主干便花开两朵各表一枝,从成片看,双线并行的结构甚少交集互动,时代跨度长达三十多年,跳跃感太强,容易削弱情感的延续性,但冯小刚最聪明之处,是摸准大众的心脉,以细腻手法、丰富细节,小中见大,主打中国式亲情。冯小刚只是命题作文。或许,《唐山大地震》有多种拍法,但走亲情温暖路线,无疑最保险,这既是冯之长项,也是局限。 (魏君子)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