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周末选秀节目大战 “快男”“花儿”选出8强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莫斯其格
2010年07月26日08:39
“花儿朵朵”8强选手滕偲玙。
“花儿朵朵”8强选手滕偲玙。

 奥运会跳水冠军桑雪也准备进军娱乐圈。
 奥运会跳水冠军桑雪也准备进军娱乐圈。

“花儿朵朵”8强选手李扬璐。
“花儿朵朵”8强选手李扬璐。

  上周五晚,《快乐男生》10进8的比赛在湖南卫视直播,《花儿朵朵》的比赛则于前晚在青海卫视直播。而在江苏卫视《名师高徒》周末“休战”之时,浙江卫视《非同凡响》则打着明星牌半路杀出,意欲在周末选秀大战中分一杯羹。经过一个周末的PK,各个选秀节目中选手和评委们“七情上面”的演出让记者印象深刻。

  表情一:喜

  马沂茹李行亮成周冠军

  前晚,一首《火柴天堂》为《花儿朵朵》10进8淘汰赛拉开序幕。在当晚比赛中,最快乐的选手估计是获得“花仙子”称号的马沂茹,她上周才刚刚“复活”成功,本周乘胜追击,从莫龙丹手中抢得“花仙子”头衔,并将在下周的比赛中将获得特权:若面临被淘汰命运,她将拥有申请再次PK争取重生的权力。

  而在《快乐男生》的舞台上,最快乐的人则是一直给人印象十分淡定的实力唱将李行亮,他演唱的《HOME》,歌声中情感充沛,感人肺腑,同时也打动了在场绝大多数评委,并获得86分的全场最高分,成为“快男”舞台上的周冠军。

  表情二:痛

  四位选手离开舞台

  上周末,“快男”、“花儿”的比赛均是10进8,这大大增加了比赛的刺激性和节目的紧张度。最终,共四位选手离开了选秀舞台。

  在“快男”舞台上,选择演绎李宇春成名曲《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的玉米提只得18票,被送上PK台,与第一周周冠军谭杰希进行PK。结果,谭杰希的原创作品获得了大众评审一边倒的支持,玉米提以快男第10强的身份,止步总决赛。而在当晚终极PK环节中,吴俊余在跟王野的PK中略显怯意,清唱歌曲仅仅哼唱了几句即停顿下来,惨遭淘汰。

  “花儿”比赛中,“PK王”卢昱弟首个被淘汰,而谢文婷则在与李杨璐的清唱PK中不幸落败。

  表情三:解脱

  卢昱弟称被淘汰“太好了”

  前晚,卢昱弟的一首《再回首》没有打动到评委,遗憾止步全国八强。在获悉被淘汰那一刻,卢昱弟没有流下遗憾的眼泪,反而淡然地说了一句:太好了!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卢昱弟没有表现出淘汰的难过与失望,反倒轻松不已。她对记者说:“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侥幸进入十强的,所以现在淘汰,我也不觉得难过。”卢昱弟对记者坦言,参加《花儿朵朵》已有很大的变化,现在走在长沙的街头,也总是有粉丝前来索要签名或是合影。出身于建筑专业的她也对记者表示关于未来还没有很好的规划,就连自己也不清楚将来是继续从事建筑还是继续从事歌手的行业,不过喜欢音乐这一点是不会改变的。

  表情四:严肃

  巫启贤犀利点评引争议

  作为资深的专业评审,“快男”的老朋友巫启贤,一直给人印象要求严苛。在上周五的比赛中,他重新回到了评委席,并再显犀利风格。面对全国10强选手,尤其是人气选手武艺,巫启贤直指其“人歌分离”,给予了毫不留情的严厉批评。对于王野演唱时的咬字不清,他更直批“要不得”。

  不过,不少网友并不认同巫启贤的这种点评方式,有网友在比赛期间就留言称,嘴巴“太毒”,并将之称为“格格巫”,网友蜜糖鱿鱼留言:“巫启贤根本就是对这些80后、90后选手缺乏耐心,出言不逊,分明有点借机出位。”

  表情五:尴尬

  舒高回归不出彩

  在赛前预告中,《花儿朵朵》节目组宣布,本场比赛最大看点在于舒高回归舞台当主持。但在节目中,她的表现却并不出彩。

  舒高并非第一次登上《花儿朵朵》的舞台,此前她曾担任了“花儿朵朵”广州唱区的主持。但这一次是首次出现在《花儿朵朵》的直播现场,她整场表现都异常亢奋,话语里的兴奋劲也十分明显,还唱了一首《狮子座》,当选手在演唱时她时而跟着轻声附和,时而微笑地看着现场的观众。尽管拥有十分不错的主持功底,但舒高整晚的表现却并不出彩,甚至出现忘词、停顿过长的尴尬场面,好在马可及时补救。而首度搭档主持的舒高与马可在配合度上也有所欠缺,两个人时不时便会出现抢话的状况。看来,舒高若想在《花儿朵朵》的舞台上站稳脚跟,还需要多多磨合。

  表情六:怒

  包小柏直斥选秀“光怪陆离不专业”

  一直没有涉足选秀节目的浙江卫视,日前拿到了广电总局关于选秀的正式批文,号称打造中国首个高端选秀的《非同凡响》上周正式打开序幕。而与快女曾轶可结下“梁子”,宣布退出选秀节目评委的“毒舌”包小柏也食言重出江湖,他表示自己这次的身份不是评委而是金牌制作人,“我们这次的选秀节目是高门槛,本科文凭才能参加选秀。纯粹从草根里找惊为天人的人才,这种人才没法引领流行。过去几年选秀可以说是光怪陆离,不乏吐口水的选手,或者不男不女的选手在唱歌。”

  包小柏认为,现在的选秀评委专业的态度已经跟不上观众的心态,而正是这个原因才促使他重新出山,“现在观众比评委更厉害更专业,评委的评判都是大而化之的,像一句你唱得让我很感动,没有原因,没有专业领域的分析。我现在出来是做幕后推手的工作。”

  表情七:苦

  桑雪靠“苦情”作卖点被质疑

  在《非同凡响》15强选手中,最为引人关注的当属2000年与李娜合作拿下悉尼奥运会双人跳水冠军的桑雪。近日,有传闻称,桑雪“选秀救母”,但有网友质疑:“有必要拿母亲生病的事儿来炒作自己吗?”

  近日,桑雪接受媒体采访时澄清自己不知道所谓“挣钱给母亲治病”的说法是怎么流传出来的。当被问及传言的真实性,她不置可否,只表示自己没有拿母亲生病的事情来炒作,“我只是喜欢唱歌而已,家庭的问题应该是私底下处理的事。”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