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李伯清携手吴孟达 联袂出演喜剧《大人物》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7月26日08:07
李伯清为重振散打艺术雄风奔波
李伯清为重振散打艺术雄风奔波

  昨天,记者从正在忙于电影《武林外传》剪辑的著名导演尚敬处了解到,久未露面的著名笑星李伯清几天前从贵阳到北京与尚敬见面。在交谈中,李伯清虚心取经。据悉,李伯清不久将从贵阳返回成都,计划打造新派散打,并联袂香港著名笑星吴孟达(在线看影视作品)、弟子廖健、主持人杨乐乐拍摄喜剧电影《大人物》。

  赴北京向尚敬取“电影经”

  昨天,李伯清在北京的一位演出界老朋友林先生向华西都市报记者独家报料:几天前,他在北京川办见到了李伯清。李伯清此次赴京,是为了从贵阳返回四川正式复出做准备。为了让他创办的散打评书再创辉煌,同时,也为了筹拍他和吴孟达(在线看影视作品)、廖健的喜剧电影《大人物》,到北京专程向喜剧导演尚敬取经。

  林先生介绍,与尚敬交谈中,已经60出头的李伯清创作热情仍然非常高!他很谦虚地请教喜剧艺术如何创新,如何适应90后观众的欣赏习惯等。李伯清就自己与吴孟达、廖健、杨乐乐筹拍的喜剧电影《大人物》如何拍成喜剧精品,详细请尚敬介绍经验。李伯清此次北京之行收获很大,他还拜见了老朋友韩三平。

  为证实消息的准确性,记者联系上正忙着电影《武林外传》剪辑的尚敬,他证实:李伯清确于几天前从贵阳来到了北京,两人就散打评书的未来发展谈得非常深入。据悉,李伯清在北京呆了4天,已回到了贵阳。

  在贵阳收下9个弟子

  “李氏十年绝艺,伯牙遍地子期。清脆幽默悦耳,好个西南名

  人。”十多年前,贵阳观众蒲先生曾为当年正当红的李伯清写下这首藏头诗。自去年赴贵阳后,李伯清鲜有露面。据李伯清的弟子林晓东介绍,一年多来,李伯清参与策划了由廖健和他主演的120集《笨人煮酒》,目前已经拍完,即将在贵州电视台播出。

  去年11月,李伯清在贵州省曲艺家协会主席周明的牵线搭桥下,第一次在贵阳收徒,共收了9个徒弟。有电视台主持人,有演员,有京剧表演者,都是来自各个行业的精英,每个人都有绝活。对于徒弟的选择,李伯清只有一个要求:人品要好。“艺可惊人,德才能服心”,

  这是收徒仪式上李伯清对徒弟的教诲。

  最迟年底回成都

  李伯清今年已63岁了,从1994年创办散打评书至今已经16年了。作为大器晚成的四川笑星,李伯清创出了一个又一个散打辉煌。老朋友林先生点评李伯清说:近些年来,李伯清的散打评书段子创新不够,上海周立波的“海派清口”突然爆红,让李伯清受到了启发。据我与李伯清接触,李伯清没有服输。他决心重返故乡成都,打造新派散打评书。

  大弟子廖健,他证实,师父已从北京回到贵阳,不久肯定要从贵阳返回成都发展。贵州再好,也不是家乡。当问:“李伯清具体什么时候返回成都发展?”“最迟今年底!”廖健证实说,师父之所以要回成都,还是舍不得成都的艺术氛围。特别是他不能眼看到自己创办的散打评书就这样衰落下去。因此,让散打评书重现辉煌已成为了师父眼前的重中之重。师父和吴孟达都要参加电影《大人物》拍摄。所以师傅肯定要回成都发展,还要再为父老乡亲,说他全新的散打艺术!

  记者杜恩湖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