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日照重庆》 > 《日照重庆》新闻

《日照重庆》点映 贾樟柯回应称第六代未崩溃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7月24日12:02

  本报讯(记者曾家新)前晚,王小帅(在线看影视作品)导演新作《日照重庆》在百老汇电影中心举行了北京首场点映,贾樟柯(在线看影视作品)、娄烨捧场。贾樟柯在影片映后上台宣读了其撰写的文章(在线看影视作品),对近日某媒体发布的“第六代导演集体崩溃”言论进行反击。

  当晚是王小帅新片《日照重庆》在北京的首场放映,虽然遭遇《唐山大地震》,但是影厅依然爆满,还有不少加座。王小帅很感慨:“我最开心的是,今晚大家都是真的想来看这部电影,而不是由于《唐山大地震》满座才转来看我这部的。”

  影片放映结束,王小帅邀请同行兼好友贾樟柯、娄烨上台。随后,一位记者向三位导演发问:“这几年大家都在谈第六代导演浮出水面的话题,三位难得同台,能不能谈一下?”贾樟柯接过麦克风答:“大家谈的似乎不是这个,而是第六代集体崩溃。”随后贾樟柯拿出一篇他撰写的文章念起来。此文名为《我不相信你能猜对我们的结局》,是贾樟柯针对近日某周刊“第六代导演集体崩溃”的反击。贾樟柯在文章里谈到对“第六代”的看法,对电影梦、自由梦的信念。虽然第六代导演在市场上一直没有达到所谓的“成功”,但贾樟柯相信,变革的时代,还有人被权力和经济利益抛向边缘,第六代导演一直关注着他们。“在我看来,‘第六代’电影是中国文化在上个世纪90年代最光彩的部分。”

  贾樟柯代表第六代导演发出声音,当他念完文章后,贾樟柯、王小帅和娄烨三人拥抱在一起互相鼓舞。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