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阿黛拉”骑恐龙抱干尸 恶搞卢浮宫和泰坦尼克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7月23日13:54

阿黛拉到埃及探险


阿黛拉对着木乃伊宽衣解带


阿黛拉扮成护士营救科学家


警察扮成绵羊伏击翼首龙

  羊城晚报记者 李丽

  一个独闯埃及古墓的女记者,一只1.36亿年前的翼首龙,一位研究出复生术的科学家,一位好色愚蠢爱养狗的总统,一群在卢浮宫中醒来的木乃伊……这就是吕克-贝松即将于8月3日在中国上映的转型新作《阿黛拉的非凡冒险》。跟好莱坞电影不同,《阿黛拉的非凡冒险》充满了法国人的幽默和天马行空。

  1911年,巴黎,阿黛拉为了拯救受重伤的双胞胎妹妹,独闯埃及法老的墓穴,并带回了法老御医的木乃伊。一个疯狂的科学家研究出了复生术,但因为他让一颗翼首龙蛋孵化了,被投进了监狱。阿黛拉好不容易救出了他,唤醒了木乃伊,谁知木乃伊却告诉她搞错人了。幸好,科学家强大的法力将卢浮宫正在展出的法老及其御医木乃伊也一并叫醒了……电影改编自法国同名经典畅销漫画,并为当今的冒险片带来了一个新概念主角———女人,彪悍的女人。

  【彪悍的女人】

  骑恐龙、抱干尸、不谈情


  很多电影里都有强悍的女人,但最终都堕入爱河,而阿黛拉是个例外。片中她有个忠实的追求者,天天送花送情书,甚至还间接地救了阿黛拉妹妹的命,但阿黛拉始终没正眼瞧他一下。这个风风火火的女人似乎就没有停下的时候,妹妹刚苏醒,她就又出国冒险去了……

  阿黛拉在片中的第一大创举,是在埃及古墓里跟一群当地男人斗智斗勇,最后跳进棺材里,抱着木乃伊脱险。木乃伊运到巴黎后,被她放在家里的玻璃陈列柜中,她还在它面前宽衣解带:“在坟墓里见过我这样的美女吗?”第二大创举是驯服了凶猛的翼首龙,还骑着它救出了疯狂科学家。第三大创举是跟醒来的木乃伊们打交道,她粗暴地打开棺材,一个个地追问这些面目恐怖的干尸:“你是医生吗?”跟这位斗志旺盛、独立又充满好奇心的女主人公比起来,片中那些男人们反倒大多懦弱无能。

  演员揭秘:曾经是气象播报员

  阿黛拉的扮演者露易丝-布尔昆曾是法国Canal+频道的气象播报员。2008年,她受邀出演《摩纳哥女孩》跃上银幕,成为新一代性感女星。就像片中阿黛拉能假扮各种人物一样,露易丝-布尔昆具有扮演各种不同角色的超强可塑性。吕克-贝松说:“这是一种罕有的才能,当我见到她,我确信已经找到了心中的阿黛拉。”

  露易丝也非常喜欢这个角色:“我读到阿黛拉的容貌描写时吃了一惊,她有一张另类的脸孔,朝天鼻而且满脸雀斑,毫不注意自己的衣着。但她是一名出色的女性,以前的电影都是用女人来陪衬男人,故事情节通常是为男人打造的。但这个故事,从开头到结尾都是被女主角所控制,作为一名女演员来说这真是太棒了!”

  【法式的幽默】

  恶搞卢浮宫和泰坦尼克


  “这个广场太美了,我要在上面建一座金字塔!”———苏醒后的埃及法老对卢浮宫的感叹,这是在嘲笑后来建的那个玻璃金字塔入口。

  “翼脚龙?”“二手龙?”———警察老是叫不出翼首龙的名字,中文翻译者表达出了法式幽默的精髓。

  “24小时内给我破案!”———总统勒令总理在一周之内揭开巴黎上空伤人的翼首龙之谜,总理叫部长在三天内解决,层层压下,最后的警察只得到了24小时的时间,显然是在讽刺官僚制度。

  “祝你旅途愉快!”———在影片的末尾,反派安排奸细跟随阿黛拉登上大船,船身赫然写着“泰坦尼克号”!

  幕后揭秘:美国日本改编被拒

  《阿黛拉的非凡冒险》在法国非常畅销,日本人曾想将其制作成动画片,但因为他们想要改变故事的内容,遭到了漫画作者塔蒂的拒绝。一个美国制片公司也很感兴趣,但他们将这个女英雄改编得太“美国化”了,计划也未能实现。直到漫画出版十年后,才跟吕克·贝松真正结缘。

  在法国民间,人们一直对主人公阿黛拉性倾向有质疑,因为她没有男人。其实原因是该漫画诞生于上世纪70年代,那时候出版业还不允许涉及性方面的内容,在电影版中唯一带“色”的画面也只是阿黛拉洗澡。

  另外,电影总共拍了两集,但漫画有九本,因此如果《阿黛拉的非凡冒险》票房成功,观众会有更多的机会在银幕上看到这个特别的法国女郎。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