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七小罗汉》 > 新闻动态

《七小罗汉》叫板“大地震” 送给孩子的开心果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0年07月23日14:41
《七小罗汉》海报
《七小罗汉》海报

  近日,由曾志伟(在线看影视作品)带领七个小男孩主演的功夫喜剧《七小罗汉》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并在会上喊出 “谁敢横刀立马,惟有七小罗汉”的口号,誓与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唐山大地震》展开正面交锋。

  “我们的观众群并不冲突,《唐山大地震》适合对那个年代怀有感情的人去看,而《七小罗汉》是送给暑期里的孩子及其家长们的开心果,目标是家庭观众。”该片监制、导演傅华阳告诉记者。

  缘起:打造中国本土的“家庭娱乐类型片”

  “这绝对不是一部儿童片,而是一部家庭娱乐类型片!”这是傅华阳向媒体强调最多的一句话。谈到拍摄这部电影的缘起,傅华阳颇多感慨。

  身为少林寺的俗家弟子,又在少林寺文化传播中心工作了七年,傅华阳最大的愿望便是向广大青少年普及中国功夫。为此他希望拍摄一部“孩子们喜欢,大人们爱看”的功夫喜剧,让功夫走进孩子们的世界里。凭借多年的从业经验以及对好莱坞类型影片和市场的仔细分析,傅华阳发现,真正的商业大片是那些以青少年为目标观众的“家庭娱乐类型片。“像好莱坞卖座多年的《哈利波特》和《变形金刚》等,都是拍给孩子们看的,但大人也很喜欢”。傅华阳指出,目前中国电影有一个很大的误区:把拍摄给青少年看的电影全部定位为儿童电影,目标消费人群太狭小,造成此类影片的投资规模太小,无论是创意、主创队伍、演员阵容还是制作水准等都缺乏吸引力。

   “我希望能借助大银幕塑造一些阳刚、健康、乐观,孩子们又希望的人物形象,伴随他们一起成长。”为此,傅华阳还专门提出“以父亲的名义拯救男孩儿”的口号。“我要拍摄一部少年英雄影片,让英雄壮志回归少年情怀,让青少年重新找回自己的偶像!”傅华阳满怀激情地说。

  正当此时,曾因出品制作深得小观众们喜爱的《喜羊羊与灰太狼》和《麦兜响当当》等影片轰动业界的上海炫动传播公司找到傅华阳,希望借助傅华阳的“功夫“背景,拍摄一部少年功夫题材电影。“当时已经是三四月份了,又希望能在今年暑期上映,时间非常紧迫,但这个想法与我不谋而合,所以当时就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一拍即合后,双方商定斥巨资打造这部真人版《七小罗汉》“预算2000万元,我和炫动传媒各出一半。”傅华阳还有一个身份——神兵天降电影工厂的老板,“我自己也是这部影片的出品方,对影片的制作水准和将来的市场表现比任何人都上心。”

  傅华阳希望借《七小罗汉》开创中国“家庭娱乐电影”的新纪元,同时实现把功夫的种子播撒给广大青少年的梦想。为此,他与其他出品方一道,专门邀请了以“喜剧”见长的著名编剧宁财神担纲策划,并请来当前顶尖的动作指导薛春炜(《红番区》和《让子弹飞》的武术指导)和摄影指导邝庭加盟。“首先在投资规模和制作班底上跳出了以往此类题材影片的局限,初具商业大片之势。此外,整个主创团对好莱坞同类电影有过深入研究,总结出‘简单故事+丰富人物’的特点,从而在内容上也尽量贴近好莱坞‘家庭娱乐电影’的模式。”

  再加之上海炫动传媒的成功经验,《七小罗汉》无论在风格上还是技术上都是为“讨孩子们欢心”。除了片首幽默滑稽的flash,影片在人物定位、情节发展,场景设计、背景音乐等方面无一例外地运用了动漫的表现手法。影片人物性格简单,矛盾冲突明显,善恶对比鲜明,剧情节奏明快。 “真功夫+动漫式的娱乐精神,吸引孩子们的两大元素影片都具备了。”傅华阳对最终成片很是满意。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