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角色难逃惨境 于晓光被称“最杯具”男演员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23日14:39

  接连出演了都梁巨作《我是太阳》、《狼烟北平》以及正在热拍的《利剑无锋》等电视剧的内地新锐男星于晓光,近年可谓佳作不断,人气渐涨。不过,细数于晓光最近的作品,不难发现,他饰演的角色几乎都无一幸免遭遇牺牲或者受伤的惨痛经历,外形阳光的他也不得不接受“最杯具”男星的称号。

  《狼烟北平》 冯牧牺牲

  于晓光在《狼烟北平》中扮演充满浪漫主义的爱国战士冯牧,而最终他为了理想牺牲,提起那场牺牲的戏,于晓光依旧印象很深刻,他回忆道:“我扮演的‘冯牧’英勇就义的那场戏非常重要,是整个人物的升华,记得我们为这短短几分钟足足拍了两天。每天造型都要花好几个小时来做,要不停往脸上抹血浆、炭灰等。然后为了爆炸的真实性,工作人员在我身上放了很多炸点,而且只能炸一次。我只能成功死一次,所以中弹的反应和表演只能成功不能失败。”而最后出来的效果也非常逼真,可以用血肉模糊来形容。

  《我是太阳》变“血人”

  在另一部都梁巨作《我是太阳》中,于晓光扮演的角色依然难逃壮烈牺牲的命运,而最后他的“血人”造型给众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在那个战火燃烧的岁月,作为一名英勇无畏的战士,奋勇沙场是时代赋予他的责任。同时伟大的牺牲注定要成为这个人物的最终命运。很多观众看了之后在惋惜的同时,也觉得十分感动和振奋。

  《利剑无锋》打到精疲力竭

  相比以上两部脍炙人口的作品外,于晓光目前正在拍摄的央视大戏《利剑无锋》可以说是“幸运”了不少,“坚持”到最后。不过即便如此,他依旧要在剧中大打出手。因为该剧是国安题材剧集,于晓光扮演的国家安全局人员经常要与犯罪分子展开角逐,而于晓光也因此受了不少伤。很多戏最后打的都是精疲力尽,加上天气炎热几近虚脱。导演也评价说:“幸亏晓光是运动员出身,否则海南的气候不是一般人可以挑战搏击的。”

  虽然角色都很辛苦,但于晓光却乐在其中,他坦言能够经历如此跌宕起伏的人生和命运,也正是自己作为演员的骄傲和幸福。

(责任编辑:逃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