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苏有朋《星海》将登新加坡 首映收入捐基金会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23日12:04
苏有朋饰演肖友梅
苏有朋饰演肖友梅

  今年是中国和新加坡建立友好关系20周年,借助中新建交20周年的契机,双方将进一步在合作演出、合拍数字电影以及公益事业等方面展开合作。10月,由苏有朋和徐若瑄主演的电影《星海》将在新加坡举行首映礼。据悉,本次跨国首映礼的全部收入将捐助给新加坡MILK-爱护儿童基金会。

  今年是中国和新加坡建立友好关系20周年,广电总局和新加坡新闻、通讯及艺术部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一系列文化艺术活动将拉开帷幕,从9月一直贯穿到12月,包括音乐会、电影首映礼、钢琴音乐节等多项内容。

  《少年星海》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李前宽和夫人肖桂云联合执导。星海的母亲由徐若瑄担纲,苏有朋饰演的肖友梅是一位有高觉悟的爱国人士,被人们称为“现代专业音乐的奠基人”,也是音乐家冼星海的启蒙老师。他不仅在武昌起义时体现了高度的爱国情怀,走上音乐路上的他更是对冼星海教诲颇深。在谈到苏有朋时,导演李前宽表示:“我和苏有朋那可是有缘的,在1992年小虎队第一次来北京演出时,我就见过他,而且我还是那场晚会的导演。”

  虽然苏有朋在剧中篇幅不长,却被导演极为赏识,不免有抢戏的嫌疑。而编剧徐新也对苏有朋大加赞赏,并表示苏有朋已经超越了剧本人物,完美的诠释了少年星海的恩师肖友梅的角色。

  《少年星海》描述了在澳门出生长大的著名音乐家冼星海鲜为人知并且艰辛坎坷的童年故事,而苏有朋在片中饰演的角色是冼星海的恩师肖友梅。而初次出演艺术的苏有朋也为这部影片下足了功课,不仅从各方面查找学习肖友梅的资料,并专门练习钢琴,重新找回艺术家气质,达到一代艺术大师肖友梅的风格。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