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唐山大地震》-主页 冯小刚作品 > 新闻动态

《唐山大地震》社区影院首映 票房10天后有结果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7月23日03:07
新影联·华谊兄弟影院内景 本报记者 戴冰摄

  拥有近30万人口的望京地区又开一家新影院了。昨天,借《唐山大地震》首日上映契机,新影联·华谊兄弟影院在望京广顺北大街开业。影院拥有20个影厅,成为北京地区影厅数量最多的影院,作为国际化大型社区影院,将满足望京地区不同观众群体的需求。导演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徐帆(在线看影视作品)、李晨等影片主创也特意赶赴现场祝贺影院开张。

  《唐山大地震》首日上映观众不约而同说“感人”

  88岁救灾老战士怕看地震“迟到”半小时

  本报讯 (记者周南焱 实习生杨帆)“片子场面宏大,太震撼,太感人了!”《唐山大地震》昨天正式公映,京城各大影院格外火爆,许多观众观看影片之后,发出了这样的感叹。对于影片票房突破5亿元的目标,出品人王中军表示:“过5亿还需努力,10天后有结果。”

  昨天在新开业的新影联·华谊兄弟影院,来了一批观看《唐山大地震》的特殊观众,他们是1976年参加唐山抗震救灾的老战士,看电影时他们一直在流泪。当年曾是空军飞行员的88岁贺芳齐老人,在电影放映半个多小时后才进影厅,他说自己不敢看电影表现地震的开头部分,担心受不了,看后半部分还是很感动。

  昨天上午,位于西单的首都电影院里人头攒动,异常火爆。周四上午本不是影院的高峰时段,但购票窗口前却排起长队。影院负责人说,今天大多数人都是冲着《唐山大地震》来的,不少人一大早就来买票了。

  观影队伍里不乏平时很少进影院的老人。一对60多岁的天津夫妇激动地说,1976年唐山地震时自己的孩子刚出生一个月,但他们在震后立即奔赴唐山,不顾一切地投入到单位组织的地震救援和慰问工作中,所以这次是想来回顾一下当年的经历。一位72岁的老人独自来看电影,她说自己几乎从未进影院看过电影,但是这场电影一定要看。“当年北京震感也很强,我家周围胡同房都塌啦!那时候没有电视,看不到唐山那里到底怎么样。今天我来看电影,也想了解当年唐山的样子。”

  很多年轻人选择观看《唐山大地震》,有着不同的原因。一名女高中生告诉记者,自从看完了预告片就一直想看这部电影,因为“没经历过那个年代,想感受当时的情况”。但不论什么年龄,观众都是红着眼睛走出影厅,都觉得“很震撼!很感人!很值!”

  京城各大影院为《唐山大地震》也排出了足够多的场次,仅昨天上映的场次就有近千场。首都电影院共61场放映,其中37场是《唐山大地震》。华星国际影城也为影片排出了一半以上的场次,晚上12时后又加映两场;即便是早上8时左右的场次,上座率也达到80%以上,下午和晚上黄金时段更是场场爆满。而作为北京两家拥有IMAX银幕的影院之一,华星国际影城的《唐山大地震》IMAX版电影票已经预售到了7月30日。该影城经理刘晖表示,从今晚到周日可能会是影片第一个观影高峰,为此影院已经准备排出三分之二的场次放映《唐山大地震》。

  从首日上映情况看,影院经理大多认为该片很有可能顺利完成5亿元的票房计划。王中军在参加新影联·华谊兄弟影院开业时表示,要是《唐山大地震》10天后票房破两亿元,最终票房应该会过5亿元。导演冯小刚表示,希望影片破国产片票房纪录,也希望将来有影片不断破纪录,这对中国电影有好处。RJ233

  5分钟一场实现“零等待”

  新影联·华谊兄弟影院由北京市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和《唐山大地震》出品方华谊兄弟公司共同建成,投资约4000万元,比普通多厅影院投资高出一倍左右。影院拥有20个高标电影放映厅,总共近2000个座位。

  由于拥有数量众多的影厅,新影联·华谊兄弟影院每隔3至5分钟即排映一部影片,每天总场次可达100多场,实现“零等待”观影。与此同时,20个放映厅也意味着观众在影片节目的选择上实现最大化。影院为观众提供十余个购票窗口,省去排长队的麻烦。

  儿童观众有游玩场所

  在影院超大规模的1000平方米大堂里,可以看到华谊兄弟公司旗下明星的签名海报以及京城最大的电影卡通墙。同时,大厅里还设有多家咖啡厅、饮食店,以供观众品饮、休憩。影院在不少细节之处采用了人性化的设计,如在候影区,影院特意提供上网服务,更为儿童观众提供了游戏活动场所,这些在其他影院是几乎见不到的。

  多语种为国际观众服务

  “望京地区聚集近30万人口,但没有一家真正大规模的影城,现在这家影院填补了这个空白。”北京市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康伟说。据了解,望京地区原来只有一家星美影城,7个影厅根本满足不了该区域居民的观影需求。

  作为北京最具国际化风格的区域之一,望京居住着众多外籍人员和商务人士,前来观影的观众对语言要求相对较高。为此,影院的服务团队中就配有朝鲜族语、英语等多语种人才。

  观众能跟更多明星面对面

  华谊兄弟公司是第一次在北京投资影院,公司总裁王中军说,作为一家上市公司,华谊兄弟在制片业上很成熟,但只做电影就显得太单一了。现在公司有品牌,有资金,就毫不犹豫地进入影院建设行业,给投资人更大的心。

  对于首次跟华谊兄弟合作,康伟说,华谊在制片上是强项,而新影联在院线放映上有数十年的经验,合作可以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据悉,除放映电影外,华谊兄弟公司就将充分利用其在影视投资及艺人经纪方面的资源,以影院为基地开展新片发布、电影首映、影迷互动等多种电影主题活动,观众也因此将有更多的机会与明星面对面。本报记者 周南焱

  啰嗦一句

  进了社区,别忘郊区


  中国电影票房逐年递增,影院投资也越来越热门。各个公司积极“跑马圈地”,寻找合适的地盘建影院。据了解,今年北京市新建或开业的影院近10家,投资影院掀起一股新的热潮,而这些新建的影院像新影联·华谊兄弟影院一样,绝大部分位于三环之外的大型社区,如亦庄、回龙观等社区都有影院建设规划。

  目前北京主城区的影院数量已日趋饱和,像王府井、东单附近就有五家影院。另外,建设影院需要选择在商务中心或购物中心,而主城区很少有这类的新建项目,许多已建的百货大楼也不具备修建电影院的条件。三环以外的大型社区却还有很多空白地带,这就导致各家公司竞争激烈,抢占地点开设多厅影院,而当地观众也确有观影需求。

  不过,投资方相中的仍然是大型社区和像通州、顺义这样的新城,对郊区县却兴趣不高,密云、平谷、延庆、昌平等稍偏的郊区依然没有影院建设的动静。其实,郊区县有很大的市场空间,几乎每个区县县城都可以新建现代化多厅影院。郊区群众有观影的迫切需求,也已具备观影消费的实力。影院建设的投资热,已经“燃”到了新社区,也不妨进一步“燃”向偏远一点的郊区。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