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全新解读版话剧《雷雨》将献演 感受复杂韵味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7月23日08:56

  为了纪念中国戏剧大师曹禺百年诞辰,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联合上海戏剧学院演艺中心推出全新解读版话剧《雷雨》,将于8月19日至8月22日在安福路288号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艺术剧院内连演四场。

  话剧《雷雨》自1935年上演至今,屡演不衰,曾被改编为多种艺术样式,今天业已成为中国现当代戏剧史上的经典标志。此次全新解读版的导演是曾获首届话剧“金狮奖”的王延松,在他眼里,《雷雨》是一个男人和先后两个女人情爱故事的循环再现——就是指周朴园、鲁侍萍、繁漪的情爱关系以及周萍、繁漪、四凤的情爱关系。

  2007年为纪念中国话剧百年华诞,王延松执导的此版话剧《雷雨》就已在上海演过。此次全新解读版将会稍作改动,但宋忆宁、徐幸将会继续倾情出演。另外,“周朴园”一角请到国家一级演员、资深话剧表演艺术家张先衡扮演;饰演大少爷“周萍”的是曾在都市热播偶像剧《爱情公寓》中饰演的“吕子乔”的孙艺洲;曾在话剧版《蜗居》中扮演“海藻”的上海话剧艺术中心青年演员郭彤彤此次将会饰演丫环“四凤”。曲哲明、李建华、周挺超将分饰周冲、鲁贵和鲁大海。

  据悉,国内著名作曲家金复载担当作曲,演出现场将加入“唱诗班”,并配以双排键演奏,以期能让观众在巴赫复调音乐中,更加贴切地感受到该剧“循环再现”的复杂韵味。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