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何念《资本-论》8月上海公演 徐峥周立波挑大梁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图文/Lily 钱辰
2010年07月23日08:47
徐峥笑称自己成了上海话版《把你藏起来》的代言人
徐峥笑称自己成了上海话版《把你藏起来》的代言人

周立波现场不忘摆出“模子”
周立波现场不忘摆出“模子”

“三个男人”的强强组合
“三个男人”的强强组合

  搜狐娱乐讯 7月22日下午,备受外界关注的舞台剧《资本•论》终于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举行了正式的新闻发布会,编剧喻荣军、导演何念、主演徐峥(在线看影视作品)、笑点策划员周立波悉数到场亮相。在当前的全球经济形势大背景下,加上徐峥与周立波的强强加盟,何念的这一部《资本•论》可谓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

  《资本•论》的灵感源泉来自于马克思的名著《资本论》,为了很好地理解原著的精髓,所有主创人员及演员都要阅读这本名著,而且,在《资本•论》的三场试演中,还特地邀请到了很多经济学专家帮忙解答疑难问题并给出专业的建议,导演何念信心满满地表示:“经过了千锤百炼,在经济概念以及原著所涉及的专业领域,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作为该剧的主演,徐峥感慨良多。他自己爆料说,一开始拿到剧本的时候着实被吓了一跳,还对何念说:“《资本论》?!我演什么啊?马克思吗?我可不敢啊!”后来才知道,他演的其实是个叫“资本”的人,用徐峥自己的话说,“这个角色其实就是在演我自己!”对于该剧的内容,徐峥认真地解析道:“这部剧用了深入浅出的方式,非常能够让老百姓理解,在表达方式上也十分新颖而幽默,主要探讨了在新的经济环境下,钱与人以及社会这三者的关系,相当于一出新时代下的‘新资本论’。”他还安慰大家道:“其实大家大可不必被这个主题吓倒,这部戏实际上是一部喜剧,在三场试演中,台下的观众真的是从头笑到尾噢!”徐峥得意地说道。

  在舞台剧《资本•论》中,徐峥还将一展歌喉,并且配以动感的舞蹈,这让更多人多了一分期待。对此,他谦虚道:“其实我唱歌不好听的,为了这部戏的唱歌部分,我这个月还在坚持每天练声呢!”在谈到这部戏有什么困难时,徐峥忙不迭说:“台词!这次的台词量很大!”说着,他还从包里拿出剧本,指着那些用彩色笔划过的部分说:“你们看!这么多!而且还不是对话!”在生活中,徐峥是个不太懂理财的人,也对投资方面没什么兴趣,但通过这次的演出,他获得了很多关于投资、关于理财方面的知识,他笑称:“我现在的水平已经达到了可以出去忽悠人的地步啦!”但是,徐峥表示不会真的去参与投资等方面的活动,他说:“我不会去做什么投资,因为我不懂啊,我不熟悉,你让我演戏可以,术业有专攻嘛,但做投资我不行。”在谈到未来的计划时,徐峥胸有成竹地说:“虽然我每年的动作都不大,但是我想,我每年都能带出一匹黑马来,不管是影视还是戏剧方面!”

  首度参与舞台剧的周立波,这次为《资本•论》担当笑点策划员,对此波波不谦虚地自评说:“虽然这部戏的主题很大,但是整出戏很幽默,带有周立波式的笑点也很多,希望大家看了之后能找到立波的影子!”

  据悉,舞台剧《资本•论》将于8月19日至29日在美琪大戏院上演。之后还有望改版为纽约版,届时还将会在美国进行演出。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