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唐山大地震》-主页 冯小刚作品 > 新闻动态

《唐山大地震》昨日零点上映 现场有泪有笑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7月23日08:12

  昨日,冯小刚新片《唐山大地震》以超过2500个拷贝的发行规模在全国上映。经历了上映前亲情、催泪、植入广告、方言引笑场等一系列先行看片观感,上海观众的首日观影反应可以用“一半是泪水,一半是笑声”来形容。

  泪点 悲情场面

  昨日,晨报记者前往永华电影院、UME新天地影城等数家上海电影院实地体验,首先感受到的是《唐山大地震》不愧是“催泪大片”,在一些标志性的悲情戏到来时,现场就抽泣声一片。徐帆纠结于救于儿子还是救女儿的哭喊、女儿被弃后受伤的眼神、儿子最终下车朝母亲的奔跑、母女相认时母亲的一跪等,都极其有效地击中了在场观众的泪腺,抓住了大部分人内心最柔软的部分。

  此外,特技做成的唐山大地震惨状、新近发生的汶川大地震悲情场面,令观众心有戚戚,为之悲伤。上海观众的“泪点”与此前媒体场、唐山观众场等的放映相差不多,可见亲情、灾难的催泪具有相当共通性。

  笑点 植入广告

  泪水之外,上海观众观影过程中也不时发生笑声,这一反馈在此前试映场也曾出现。不过和试映场相比,观众的“笑点”有点不大一样——也许是前期媒体报道的提示,观众对片中植入广告显得格外敏感,每当某酒类品牌、车品牌、保险品牌等出现时,现场都会响起颇为会心的微笑。

  观众刘先生告诉记者,他笑是因为在网上看到过这些介绍,真正看到的时候就会有“哦,原来说的是这个”的想法。而不少观众则格外强调,植入广告与影片的严肃主题似乎有点不搭,没想到还有放映前的贴片广告产生更为强烈的对比效果,令人忍不住出戏发笑,“还没看片子呢,大家看广告就看了有15分钟,太长太多了”。

  此外,与唐山观众因徐帆等主演的方言发笑不同,上海观众的笑点显得更为现代,语言的幽默总让大家忍俊不禁,比如陈瑾饰演的养母斥责陈道明饰演的养父只穿睡裤去安慰张静初“不着调”,陈道明一句“这是在我家里,难道我还穿得周吴郑王的啊”;徐帆提醒儿子带假肢时说的“快吃饭,吃完了把胳膊带上”;烧纸时徐帆告诉已逝的丈夫现在家里的地址等场景,以及“上了大学,大学中也有不少废物”、“怀孕只不过是一次错误”等与现代生活接近的台词,都能引发全场大笑。

  出票不如预期《唐山大地震》首日上海遇冷

  尚未放映,《唐山大地震》的阵势已是不同凡响:在冯小刚率先喊出“5亿票房”之后,该片发行方华谊提高最低限价,尽显大片气象;《怪物史莱克4》等国内外电影纷纷为之避让档期,硬生生在片多成患的暑期档给《唐山大地震》腾出了约两周“一片独大”的上映空间,全国80%的电影院会在8月中旬前将最多的场次、最好的时段留给《唐山大地震》。此外,该片全国投放的拷贝数也堪称“独霸”,超过2500个的数量创下了新纪录。

  然而,昨日零点起《唐山大地震》登陆上海各大影院时,永华电影院等影院的零点场却并未出现《变形金刚》、《阿凡达》等电影一票难求的火爆场面,万裕影城、万达影城等电影院也并不着力给该片所谓“零点引爆”的常规大片待遇。从昨天的首日票房来看,《唐山大地震》在上海并未掀起热潮,虽然万裕影城比着最低限价拿出了35元的特价票,但出票状况并不理想,而这种“雷声震动,票房平常”的局面在上海各影院颇具代表性。相比之下,和平影都下午两场IMAX《唐山大地震》满座,在70元的低调票价之外,更加上硬件优势,最终拿出最好成绩单。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