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王珞丹版杜拉拉着装更现实 职场戏丰满注意细节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7月23日07:19

电视剧版杜拉拉和王伟剧照

  本报讯 (记者 刘咏戈)由王珞丹、李光洁、叶童、陈慧珊、李彩桦等演员主演的电视剧版《杜拉拉升职记》,昨晚在北京卫视、东方卫视开播。该剧是继同名小说畅销、话剧热演和电影热映之后的又一次再创作。32集的电视剧版《杜拉拉升职记》相比电影版更丰满,与客户死缠烂打、与上司斗智斗勇、与同事保持距离、与情人地下恋爱的经典桥段更是得到了细节上的补充与升级,网友戏称该剧为女版《奋斗》,诙谐幽默。虽然被陈铭章导演称为“老少咸宜”,但电视剧版尺度并不小:遭遇老板性骚扰、男友与好友劈腿、与同事夺夫等细节在第一集就展露无遗。

  着装更现实

  尽管有徐静蕾版本的杜拉拉珠玉在前,但还是有不少小说《杜拉拉升职记》的粉丝对该片表示了不满。电影版中的徐静蕾等人穿得异常奢华、时髦,不少外企员工都表示,这样的着装根本不符合外企企业文化,时尚有余但不够现实,更不适合。但在电视剧中,王珞丹扮演的杜拉拉是典型国内OL装扮,虽然开篇为凸显杜拉拉职场新丁的形象,戴着复古眼镜、留着呆板短发的造型看起来由点像《丑女无敌》,但相比起来,王珞丹演的杜拉拉更加贴近现实生活中的外企白领。

  职场戏更丰满

  电影版的《杜拉拉升职记》把着墨点更多地放在了时尚和感情上,但电视版则很详细地描述了杜拉拉在职场上是如何借助自己的能力和优势成功上位的,杜拉拉的“升职”过程很有意思,她遭遇了许多职场“圈套”,如刚进了DB公司,立刻受到同事的排挤;比如被分配起草一份文件,同事麦琪就对杜拉拉说这个简单,先帮忙发份传真,杜拉拉还没发,又有别的人叫拉拉帮别的忙,一头浆糊的杜拉拉结果没时间弄好文件,被上司责备。但杜拉拉很快调整过来,对同事的排挤小心应对,谦虚做人,先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再主动给同事帮忙,人缘一下就好起来了,不能帮的也能很从容拒绝。而杜拉拉也有小性格,同事嘲笑她没英文名,拉拉却很坚定的说:“我的英文名叫"lala"。”从展示的职场上的细节看,电视剧版更现实,更配职场白皮书的称谓。

  感情戏更有趣

  《杜拉拉升职记》常常被界定为是一本职场励志手册,因此书中的杜拉拉和王伟的爱情细节相对较少,但电视剧在感情戏上“做足”工夫,其情感描写在第一集就能看出端倪,比如开篇即是杜拉拉遇到上司的性骚扰,被逼换工作,而后男朋友劈腿,居然和自己最要好的朋友好上了,崩溃的杜拉拉在新公司遇到年轻英俊的王伟,看起来似乎很美好,但王伟的前妻被老外男友甩了,想与王伟重归于好,三人之间展开了一段比职场更凶险的“战争”……

  电视剧版还着重把杜拉拉和王伟打造成一对欢喜冤家,他们一开始互相看不顺眼,互相斗嘴挤兑,尤其是前半部分王伟的斗嘴耍贫戏相当出彩儿,用杜拉拉的话说就是:“我们俩一见面就吵,一见面就吵,简直就是贴错门神型的人。”而王伟损杜拉拉也毫不留情,诸如:“三围这方面吧,你也就占一腰细”,“虽然你算不上倾国倾城吧,但楚楚可怜还是能沾点边儿。”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