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韩寒回应陈文茜“肤浅”说:我不跟女生争辩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7月23日07:31
韩寒
韩寒

  晨报香港专电(特派记者 刘婷)昨天,正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办的第21届香港书展进入第二天,内地“80后”作家韩寒在现场举办记者会并与读者进行交流。前天台湾政论节目主持人陈文茜在书展上不客气地表示,韩寒的言论肤浅。对此,韩寒笑道,陈女士的节目我看了很多,个人也很喜欢她,并表示不和女生争辩,“她说什么就是什么吧。”

  昨日记者会上,韩寒面对不少尖锐问题,而他往往用“韩式幽默”来应对。有人问道“你喜欢挑别人的问题,但是否自己也存在问题”,韩寒则说道,自己有很多感情上的问题,比如有一个女友,又喜欢上别人,想与一个人结婚,又想跟另一个人结婚。对于对香港“80后”的看法与年轻人都面临烦人的买房难的问题,韩寒答道:“短时间内无解,大家只能继续受苦,我也想说物质不重要,可是它真的很重要,尤其在内地,对于很多人来说物质是唯一的信仰,就只保证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吧。”韩寒最近接广告赚钱,面临一些质疑,他昨日谈及一些细节,比如曾经有一个商家让他在博客上写软文,一个字一万元,“我现在回答的这些话都够买辆法拉利了。我很犹豫,一晚上想了很久,没人不喜欢钱,但用文字‘出台’我接受不了。”韩寒称他还是选择接广告“站台”,目前赚的钱还有点“淤了”。他称今年至少会捐出100万元,作为大家“错爱”他的感谢,虽然没有确定最后捐给什么机构,但他表示很喜欢动物,可能会捐给动物保护机构。

  而在昨日傍晚的读者交流会上,韩寒更是面临五花八门的问题。主持人称,在递交台上的众多提问纸条中,有近三分之一是问韩寒什么时候结婚、做爸爸的,韩寒答“机缘巧合,无法预测”。有年轻读者问到选择职业的问题,韩寒表示关键是要看自己是不是适合,“如果只是热爱,但不适合,会带来更大的痛苦。”甚至还有读者现场写纸条称“你风趣幽默,长得可爱,我们可以约会吗?”还写上自己的电话号码。韩寒笑称让这位读者站出来。在现场的沸腾中,韩寒对着这位站出来的读者挥挥手,说“谢谢”。昨日现场集中了近千名读者,甚至一个会场已满,主办方开辟了“第二会场”。交流会结束后,等待韩寒签售的队伍也从会场门口排了数百米。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