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年中央芭蕾舞团 > 新闻速递

三幕芭蕾舞剧《天鹅湖》主创介绍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22日20:08

  娜塔莉娅•玛卡洛娃

  娜塔莉娅•玛卡洛娃生于列宁格勒,13岁进入瓦岗诺娃舞蹈学校,经过特殊实验班的严格训练,用六年时间完成了九年常规课程。1959年毕业后进入了基洛夫芭蕾舞团,并迅速被提升为主要演员,因随舞团在伦敦演出《吉赛尔》获得成功而名声大振。1965年赢得了瓦尔纳国际芭蕾舞比赛的金奖。

  1970年,随基洛夫芭蕾舞团在伦敦巡演时要求留下,后加盟美国芭蕾舞剧院(ABT)并首演了《吉赛尔》,开始新的艺术生涯。她演出了ABT大量保留剧目,并与包括图德、巴兰钦、罗宾斯和泰特利等在内的多位编导大师合作。1972年起与英国皇家芭蕾舞团合作,演出《天鹅湖》、《吉赛尔》、《睡美人》、《仙女们》、《曼侬》、《乡村一月》、《罗密欧与朱丽叶》等。

  作为客座艺术家,她与很多名团合作,如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斯图加特芭蕾舞团、加拿大国家芭蕾舞团、丹麦皇家芭蕾舞团、伦敦节日芭蕾舞团、斯卡拉芭蕾舞团等。她的保留剧目有《奥涅金》、《舞姬》、《火鸟》、《堂•吉诃德》、《葛蓓莉娅》、《关不住的女儿》、《巴黎圣母院》、《卡门》、《年轻人与死神》等。此外,很多编导为她创编芭蕾作品和双人舞,包括罗宾斯的《其他舞蹈》、阿什顿的《夜莺》、泰特利的《对面舞》、麦克米伦的一段双人舞、诺伊迈尔的《尾声》、罗兰•佩蒂的《蓝天使》等。

  1974年,玛卡洛娃为ABT排演了《舞姬》最后一幕中的《幽灵王国》,1980年又编排了大型舞剧《舞姬》,ABT成为排演该剧的第一个西方舞团。此后,她还为很多舞团排演《幽灵王国》或《舞姬》全剧,如加拿大国家芭蕾舞团、英国皇家芭蕾舞团、斯卡拉芭蕾舞团等。她还为伦敦节日芭蕾舞团等团排演了新版《天鹅湖》。

  她为BBC等撰写和推出电视节目《芭蕾明星系列》等,并拍摄电影版《天鹅湖》、《吉赛尔》等。1979年,她的《舞蹈自传》出版。1989年,阔别19年后,她回到前苏联,成为第一位“出走”后又应邀返回的艺术家,她在家乡与基洛夫芭蕾舞团同台演出,BBC为这一历史性的访问拍摄并播放了纪录片《玛卡洛娃的回归》。

  玛卡洛娃还是一位杰出的戏剧表演艺术家,她出演的首部百老汇音乐剧是《在足尖上》,并赢得了“托尼奖”的“音乐剧最佳女主角奖”、美国“戏剧委员会奖”“斯坦尼斯拉夫斯基奖”以及其他许多大奖。1984年,她在伦敦西区主演了该剧,赢得了令人垂涎的“劳伦斯•奥利文奖”。

  近年来,玛卡洛娃不断地在世界各地排演古典芭蕾,她也期待着与中央芭蕾舞团合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