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年中央芭蕾舞团 > 新闻速递

中国芭蕾舞剧《牡丹亭》主创介绍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22日20:03

  和田惠美(芭蕾舞剧《牡丹亭》服装设计)

  出生于日本京都。毕业于京都城市艺术学院(现京都艺术大学),1958年获得西方绘画学位。在几十年的艺术生涯中,多次获得电影、电视剧和舞台剧的服装设计大奖,主要有:第58届奥斯卡奖最佳服装设计(黑泽明导演的电影《乱》)、第45届艾美奖最佳服装设计(歌剧《俄狄浦斯王》)、第1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服装设计(电影《宋氏三姐妹》)和第2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服装设计(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导演的电影《英雄》)。

  此外她和许多艺术大师合作,为电影和舞台剧等设计服装,其中包括:彼得•格林纳威执导的电影《魔法师宝典》,克琳•沙伯塔执导的舞剧《卡门》,朱莉•泰默尔执导、小泽征尔指挥的歌剧《俄狄浦斯王》,皮特•斯特恩执导的莎士比亚的舞台剧《安东尼与克莉奥佩特拉》,皮埃尔•奥迪执导的舞台剧《雅典的泰门》,中国香港导演张婉婷执导的电影《宋氏三姐妹》,路易斯•安德里森作曲、波迪克和格林纳威执导的歌剧《写给维梅尔》,斯蒂芬•桑德海姆作曲、宫本亚门执导的音乐剧《太平洋序曲》,范吉利斯作曲并执导的歌剧《火星神话》,张艺谋执导的电影《英雄》,威尔第作曲、野田英树执导的歌剧《麦克白》,张艺谋执导的电影《十面埋伏》,普契尼作曲、佛朗哥•泽菲雷里执导的歌剧《蝴蝶夫人》,田壮壮执导的电影《吴清源》,谭盾作曲、张艺谋执导的歌剧《秦始皇》。2005年,《和田惠美服装世界展》在日本东京展出,同年,《我的设计生涯——和田惠美自传》在香港出版。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