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年中央芭蕾舞团 > 新闻速递

中国芭蕾舞剧《牡丹亭》主创介绍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22日20:03

  赵汝蘅,芭蕾舞剧《牡丹亭》制作人、总策划

  国家大剧院舞蹈艺术总监、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

  1961年,以优异成绩自北京舞蹈学院毕业后加入中央芭蕾舞团,曾主演《天鹅湖》、《仙女们》、《吉赛尔》及《红色娘子军》等大型舞剧。1972年因脚伤退出舞台,转入教学、排练、研究和对外交流工作。1993年被任命为副团长,1994年至2008年,任团长。

  在担任团长的10多年中,赵汝蘅带领剧团在致力于创作具有中国风格的芭蕾作品的同时,注重引进各种芭蕾流派并与世界知名芭蕾舞团、编导合作。2001年,与著名导演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及作曲家陈其钢等合作,创作的芭蕾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首演获得成功。此外,还主持创编、排演了《胡桃夹子》(中国版)、《梁祝》、《黄河》等一系列具有民族特色的芭蕾舞剧,引起了世界芭蕾舞坛的关注。

  多年来,赵汝蘅女士先后率团访问了几十个国家和地区,受到赞誉,并先后应邀在美国杰克逊国际芭蕾舞比赛、保加利亚瓦尔纳国际芭蕾舞比赛等近十个国际著名芭蕾舞比赛中担任评委,并两次担任中国上海国际芭蕾舞比赛中评委会主席。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