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何琳《阿妹》遭遇大洪水 摄制组屡次迁移不停工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22日13:36
何琳与兔子嬉戏
何琳与兔子嬉戏

客家民居里的一场戏
客家民居里的一场戏

  近日,何琳在博客里爆料,拍摄《阿妹》时转景之频繁,堪称自己演戏生涯之最。原来,原来,近期南方大部分地区暴雨频繁,为了不耽误拍摄进度,摄制组不得不一次次辗转迁移,十分辛苦。

  《阿妹》是一部以客家历史文化为题材的电影,何琳在剧中饰演阿妹一角。该片主要在客家人聚集区广东河源进行拍摄,拍摄主景位于义合镇的苏家围,那里有历史悠久的客家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电影开机发布会后,次日摄制组便立即赶往苏家围,没想到由于遭受强降雨袭击,东江水涨,苏家围变成了一片水乡泽国。

  何琳在博客里写道:“苏家围几次被淹,全摄制组百十来号人不得不一次次打包辗转流离!不过为了赶上进度,大家还是坚持开工。”据悉,当摄制组赶到苏家围时,那里的多处景观已被淹没,为了不耽误拍摄进度,摄制组只好改变计划,去其他外景地拍摄,等洪水退了再回来。可是,天公不作美,连日的暴雨让苏家围反复被淹,摄制组也只好一次次撤离。万幸的是在拍摄过程中,并没有遭遇洪水的突然来袭,虽然辗转得较为辛苦,但总算能较顺利地完成一系列的拍摄任务。何琳说,“因为不停地在转景,所以每天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车上度过的。”

  为了更贴近客家女的形象,何琳向当地人学习了烧火做饭,做麦芽糖等生活技巧,与他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对这次的受灾居民,她表达了诚挚的祝福:“真心希望洪水能早日退去,灾民们能早日回家。”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