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茶馆》央视热播 刘亭作演绎原型压力大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22日12:08
刘亭作《茶馆》剧照
刘亭作《茶馆》剧照

  老舍的著名作品《茶馆》在经历了无数话剧版本的演绎和一次电影改编之后终于被搬上了电视荧幕。由陈宝国、梁天、刘亭作等人主演的电视版《茶馆》正在央视八套黄金时间热播。因饰演《血色浪漫》中袁军一角而被大家熟知的刘亭作此次将挑战小说原型人物,与众多大牌前辈合作他表示既是压力也是动力。

  据了解,在《茶馆》中刘亭作饰演的是小宋恩子,是在当时的历史环境下社会中的小人物。同时也是老舍原著中有名有姓的角色,这就给作为年轻演员的刘亭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为在老舍原著中的每一个角色都是如此的深入人心,观众在观看电视剧的同时肯定会与自己熟悉的原著对号。对此,刘亭作表示:从《茶馆》的拍摄中又学习到了表演上的很多东西,和陈宝国老师对手戏很多,和他也学到很多东西,是压力更是动力,同时感觉自己也在慢慢的进步。因为《茶馆》是一部名著,一部全国人民都熟悉的名著,更是因为它第一次被制作成电视剧与全国观众见面。电视剧版《茶馆》在话剧版的基础上,又有了新的拓展。更加细致全面的表现了剧中的人物关系、形形色色的人物、以及茶馆在各个特定历史时期中的时代特征和文化特征。

  据悉,电视剧《茶馆》和小说的内容几乎如出一辙,故事讲述了一个老北京城的茶馆老板在“康梁变法”失败、清朝腐败不堪的大背景下的生存挣扎。一流的剧本、一流的演员和一流的场景,是这部经典之作最大的收视保证。不过抛开这些分析电视剧作品成色高低的既定套路,《茶馆》肯定还能给予观众于剧之外的很多情感诉求。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