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李敖之子将出新作《戡乱记》 狂傲批台湾教科书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7月22日11:21

李敖之子李戡即将在台湾出版的新作《戡乱记》

  香港书展

  昨日开幕———

  本报自香港报道 昨天,一年一度的香港书展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开幕。刚被北京大学录取的李敖之子李戡的出现是个意外。李敖好友陈文茜携李戡出席香港书展并带来了李戡即将在台湾出版的新作《戡乱记》。据悉,这本书今年也将引进内地。不到18岁的李戡面对媒体“侃侃而谈”,狂傲气质颇似其父,不仅自称著作具有“划时代意义”,还说要借此打击台湾岛内“去中国化”的气焰。

  李敖为儿子写了一篇长达两万字的序言,还拜托多年好友陈文茜为儿子写序。陈文茜在序言中说,“许多人都经历了17岁,困惑的、叛逆的、彷徨的、热情的、空虚的。李戡,李戡的爸爸李敖,我,和读者你们,17岁时也曾拿起一把无形的‘刀’,从此将人生砍成两半。但李戡的方式最奇特;他出了一本书,一刀砍断台湾教科书想在他脑袋里塞进的垃圾……”

  李戡坦言继承了父亲的“光环”,父亲对他的影响也是毋庸置疑的,“从上了高中开始,就和他讨论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他的精神我当然有学到,比如爱国啊,实事求是,不怕强权,追求真相之类的,他以前写过《教育与脸谱》,他的那个时代,至少还是中国人的脸,有美有丑,但是现在如果从新教材认识台湾,那就在不断地整形,脸已经变了,残破而不堪,没有原来的中国面貌。”

  他说写这本书的目的就是要把民进党执政八年来处心积虑在教科书上“去中国化”的作为和手段都揭发出来。年仅17岁的李戡如此言论引得现场大家笑声不断。李戡面不改色,继续正言道,“这本书可以说有划时代的意义……台湾有个教授,他为匡正教科书的历史做了很多努力,十年了,也写过书,我有这个机会也想发挥一些影响力。这本书出来某些势力的脸丢大了。”又是一阵笑声,李戡不紧不慢补充道,“我拼命赶在7月26日在台湾出版,因为我8月份18岁,未成年出书,可以避掉一些法律责任。”全场笑翻了天。

  至于即将到来的北大生活,李戡表示他希望去感受一下那种更博大的文化,被问道“恋爱问题”李戡漫不经心地说,我没有谈过恋爱,浪费时间嘛。高中就是要念书,充实自己。陈文茜则告诉大家,他爸爸已经帮他宣布了,“北大女生,李戡来了。”

  相关新闻

  香港书展封杀“嫩模”写真集

  本报记者罗皓菱自香港报道 由于去年“嫩模”进场签售在港引起很大争议,香港贸发局今年决定封杀嫩模为写真集举行签名会以维护书展的文化品位,但是仍然有部分年轻人对此表示抗议。

  所谓的“嫩模”就是那些靠脸蛋吃饭的职业者,她们的主要工作就是摆出各种撩人的姿势,拍成写真集,然后进行签售。据悉,去年书展的人气“嫩模”周秀娜,其定价98元港币的个人写真集在首发之日就狂销5300册,将其他名家之作统统打败。然而,争议也随之而来。在巨大的压力下,贸发局下属的“香港书展文化活动顾问团”,经过数次讨论后,一致认为“嫩模”品位低俗的宣传手法并不符合书展的健康形象,也喧宾夺主,决定在今年书展上全面“封杀”。

  然而,此番禁令,也遭遇了小小的“抵制”,“嫩模”便装进入会场,也有人在场外举行流动签售。李欧梵妻子昨告诉记者,刚才还听说有人在外面天桥抗议,“有的年轻人不能理解,说为什么我们不能进来签售,但是那些能叫‘书’吗?”香港贸发局副总裁周启良表示,对于入场的“嫩模”的着装没有做出要求,但是请大家自重。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