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冯远征排练人艺大戏 《知己》8月上演(图)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7月22日10:36

  昨天,记者在北京人艺《知己》剧组的排练厅见到了冯远征。正在紧张排练《知己》的他也忙里偷闲看上两眼电视剧《茶馆》。他曾经多次被邀请参拍电视剧《茶馆》,但最终因为档期问题遗憾错过。冯远征昨天表示说,电视剧《茶馆》很有新意,陈宝国的表演更是令人印象深刻。

  演《知己》 删掉10分钟戏份

  8月13日到28日,冯远征将在首都剧场上演剧作家郭启宏的剧作《知己》。去年,《知己》在首都剧场首演,他扮演的历时数十载搭救被冤枉流放的好友清代文人顾贞观。今年冯远征再度挂帅,全剧的演出长度比去年少了10分钟。“去年我们留了一个颇为耐人寻味的结尾,剧中的吴兆谦一直在拍明珠的马屁,但明珠倒台后,他迅速转投到别人门下。但这个富有寓意的结尾却让观众们觉得拖沓,对观众来说,顾贞观走下舞台的那一刻就应该是全剧结束的时候。所以我们忍痛删掉了这段戏。”今年是曹禺诞辰100周年,冯远征却有着不小的遗憾,因为角色和档期问题,他没能参加任何一部曹禺先生剧作的演出。

  看《茶馆》 刻意淡化京味儿

  冯远征是北京人艺话剧《茶馆》中的重要演员,他在舞台上扮演的松二爷成为舞台经典。冯远征说这几天他有空就会看看电视剧《茶馆》。电视剧《茶馆》在开拍前曾多次找到冯远征,希望他能出演松二爷,后又力邀他出演唐铁嘴。但遗憾的是,冯远征最终因为档期不合适而与该剧擦肩而过。

  冯远征昨天很明确地说,电视剧《茶馆》拍出了新意,“我觉得电视剧《茶馆》剧组对待这个戏很认真。演员们在力图摆脱北京人艺话剧《茶馆》的表演模式。扮演王利发的陈宝国给我印象很深,他的表演没有概念化的程式。”

  话剧《茶馆》是北京人艺的看家戏,多年来《茶馆》中浓浓的京味儿一直难以被模仿和超越,但冯远征却透露说,电视剧《茶馆》从拍摄伊始便在刻意淡化京味儿,“这个剧组中的大部分演员都是北京人,但他们在回避京味儿。这是因为电视剧《茶馆》要在全国播出,剧组也要考虑南方观众的口味。”

  纵观全剧,冯远征最大的感受便是“电视剧《茶馆》是给年轻人看的,不是给老年人看的。”

  等《非诚勿扰2》 还不知道演什么

  冯远征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便是出演冯小刚的电影《非诚勿扰2》。“到现在我还没看到过剧本,我问他们,他们也不告诉我,所以我也不知道我这次要演的角色。”提起他去年在《非诚勿扰》中扮演的艾茉莉,冯远征知己都忍不住笑了起来,但有记者提到观众把艾茉莉称为“冯女郎”时,冯远征机敏地回答道:“嗨,金鸡奖也没给我颁个最佳女配角。”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