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视

日剧排行:夏季日剧全攻势《萤之光2》力拨头筹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茜
2010年07月22日10:21

排名

电视剧名称

播出电视台及时间

收视率

1

GEGEGE的妻子

NHK周一至周六早八点

20%

2

萤之光2

日本电视台周二十点

17.4%

3

新警视厅搜查一课92

朝日台每周三晚九点

15.1%

4

必杀仕事人2010

朝日电视台710日晚九点

14.4%

5

不被原谅的搜查官

富士电视台每周二晚九点

13.9%

6

神南署安积班

TBS电视台周一八点

12.4%

7

金牌

富士电视台周四晚十点

11.5%

8

美丘

日本电视台每周六晚九点

10.4%

9

震撼鲜师

TBS电视台每周六七点五十六分

8.6%

10

天使的份儿

NHK电视台周二十点

6.2%

  搜狐娱乐讯 上周又有几部新的夏季日剧开播,尤其《不被允许的搜查官》和《美丘》等几部剧表现不错,除了新剧上榜,上周收视率排行榜变化不算很大,排名第一的还是NHK电视台早间剧《GEGEGE的妻子》,上周的收视率比之前又增长了近1.4个百分点,看了夏季日剧想要打败它还需要更多努力。

《萤之光2》海报
《萤之光2》海报

《新警视厅搜查一课9系2》
《新警视厅搜查一课9系2》

  排行榜第二名是绫濑遥主演的《萤之光2》,这部剧不愧是今年最受期待的夏季日剧,一般日剧到第二集都会出现收视率下降的情况,但是《萤之光2》第二集的收视率却比第一集增长了一个多百分点,可见观众对这部剧的支持率相当高。该剧改编自同名人气漫画,讲述对恋爱完全没兴趣的干物女的生活。上周播出的第二集中,绫濑遥饰演的萤因为高野部长一句我们结婚吧欣喜若狂,但对方不喜欢不会节约的女人,因此萤开始拼命转变成节约美女,第三集中她还会为了结婚学习忍耐,因为勉强自己吃不能吃的东西过敏起疹子,看来干物女的结婚之路实在坎坷多多。排在第三的是朝日台日剧《新警视厅搜查一课9系2》,尽管排名比之前提升了一个名次,但是收视率却还在继续下跌,比前一集又减少了0.5个百分点。

《必杀仕事人2010》
《必杀仕事人2010》

  第四位的是东山纪之主演的《必杀仕事人2010》,这是一部单集的SP剧,收视率14.4%,东山纪之在剧中饰演小五郎,正当幕府进行事业分类调整的时候,城里突然发生了武士相继被杀的案件,而此时小五郎的妻子阿福告诉他自己怀孕了,小五郎心情十分复杂。必杀系列历史悠久,从1972年推出第一部作品《必杀仕事人》之后,引起了强烈的反响,该剧主人公表面有正当职业,实际上却是替天行道的杀手,这个系列到目前为止已经有三十多部电视剧,去年还为诞生三十周年推出了特别篇。今年东山纪之、松冈昌宏、田中圣等人气演员联袂出演的《必杀仕事人2010》演员阵容十分豪华,但令人遗憾的是,一直出演该剧的老演员藤田真却不幸去世了,所以这部剧也有追悼他的意思。

《不被原谅的搜查官》海报
《不被原谅的搜查官》海报

  第五名是富士台的新剧《不被原谅的搜查官》,出演该剧的有堺雅人、锦户亮、杏、土屋裕一、大杉涟和井上正大等,这是一部劝善惩恶类型的刑警剧,堺雅人饰演的伊达一义是神奈川警署搜查一课的刑警,他白天是个敦厚的老好人,但夜里就会变成另外一个人,成为冷酷无情的制裁者,与锦户亮饰演的鉴定官以及杏饰演的新人女警一起打击犯罪。该剧每集都是一个完整的故事,看刑警们愤怒地打击凶恶罪犯非常解气,不知下一集它能否继续保持好成绩。

  排在第六位的是《神南署安积班》,排名推后了一位,收视率也略有下降,这部讲述东京原宿神南署一组刑警破案故事的人情刑警剧已经播出了两季,第三季开播收视率不错,希望下一集的收视率能继续赶上来。第七名是天海佑希主演的富士台日剧《金牌》,她与天才编剧野岛伸司的强强联手似乎收效不算好,第二集的收视率只有11.5%,尤其剧中男主角反町隆史近年来的日剧成绩一直不佳,不知如果收视率继续下跌观众的矛头会不会指向他。

  第八位的《美丘》也是上周新开播的日本台周六剧,由吉高由里子主演,这个时段的电视剧在2008年仲间由纪惠主演《极道鲜师3》之后一直是男星主演,虽然开播收视率不算太高,但她还有希望创造好成绩。这部剧根据作家石田衣良的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一位身患绝症的女学生美丘与男友太一十三个月之间的故事,尽管十三个月很短,但他们之间的爱情却轰轰烈烈,即便不得已阴阳相隔,但那段美好的记忆会永远留下来。

  第九位是TBS新开播的《震撼鲜师》,由速水重道和志田未来主演,首播收视率8.6%。速水重道在剧中饰演一位天才欺诈师,在警方准备把他转移到北关东刑务所的途中,由于车子出事他和另一名罪犯一起逃了出来,最终逃到了位于大山深处的光学园中学,校长看中他的欺诈才能,把他留在学校学生风气,于是他就开始了对学生们的“震撼教育”。排在第十的是观月亚里沙主演的《天使的份儿》,虽然排名与前一周相同,但是收视率成绩下降了一个百分点。另外上周开播的新剧还有《日本人不知道的日本语》和《相扑女孩》,不过成绩不高没有打进排行榜。

  日剧推荐:堺雅人与锦户亮主演《不被原谅的搜查官》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