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牵手》演出剧照遭冒用 舞者请律师维权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7月22日10:16

  昨天,残疾舞者马丽、翟孝伟在京举办发布会,宣布与7月26日、27日在解放军歌剧院举办的“凝聚爱心·祈福北京”特殊人群大型文艺演出毫无关系,演出商冒用了他们的名字及两人舞作《牵手》的剧照,以吸引观众。他们已聘请律师准备走法律程序维权。

  马丽介绍,前几天她接到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副团长王晶的电话,问她是不是7月26日、27日在解放军歌剧院有演出,对此她毫不知晓。她在解放军歌剧院官方网站上看到了名为“‘凝聚爱心·祈福北京’特殊人群大型文艺演出”的宣传网页,上面有她和翟孝伟的舞蹈《牵手》的剧照,还写着参加演出的有“知名舞蹈家李东立、马丽、翟孝伟(《牵手》表演者)”。马丽说,她和翟孝伟都没有听说过这个演出,更别说参与。

  马丽和翟孝伟认为,演出商的虚假宣传欺骗了观众,也影响了他俩的名誉。他俩聘请了北京炜衡律师事务所律师高玉生,准备走法律程序维权。高玉生说,演出商的宣传涉嫌侵犯了马丽、翟孝伟的肖像权和名誉权。

  本报从解放军歌剧院了解到,“凝聚爱心·祈福北京”特殊人群大型文艺演出由湖北省黄石市弦月文化演艺传播有限公司操作,解放军歌剧院只是租赁场地,网站上有关这个演出的宣传图片和文字都是演出商弦月文化公司提供的。

  昨天,此次演出团体购票联系人、弦月文化公司任先生接受采访时称,马丽、翟孝伟是否会上场演《牵手》,得到演出时才能知晓。(记者许青红)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