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37岁孙耀威三落三起重归乐坛 当年天王收获真爱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10年07月21日19:56


  上世纪四大天王在香港横空出世,台湾乐坛顺势推出“四小天王”,林志颖(在线看影视作品)金城武(在线看影视作品)苏有朋(在线看影视作品)再加一个孙耀威。当中的孙耀威,着实是英俊少年一枚,入眼有如朗朗晴天,清风拂面。大学一出道即刻爆红,记者成日在校门口围追堵截,粉丝的信件每天如雪花般飘来,为争夺最帅及歌艺最佳的席位,孙的粉丝与林志颖的粉丝针锋相对,几近大打出手。出道5年,孙耀威突然与公司解约,毅然“叛逃”,接下来8年,接演《怀玉公主》、《陆小凤》、《包公出巡》……2007年复归歌坛,没多久却又因声带出血停工。十余年兜兜转转之后,重拾声音的孙耀威收获爱情,携全新专辑《Man in the Mirror》雄踞排行榜冠军。

  采写_本刊记者 林楚捺

  上世纪90年代中期,是孙耀威人生最顺畅的时期,意气飞扬,唱片一路大卖,青春偶像红遍亚洲,没想到却突然出走,成其命运转折点。接下来十余年间,他经受住了现实与命运的严峻考验。与唱片公司解约、出走乃至声带出血的三次低潮,直至最近来势汹汹的“迫人上床”风波,孙耀威都咬牙挺过。如今年届四十的孙耀威皈依基督教,成为一个平和却不失坚持的男人,唯有触及音乐话题时,才能感觉到电话线另一端的他好似变回活泼少年,“我觉得自己唱自己的歌永远都是最爽的,又可以强迫人家去听我的想法。”正在参加演出的孙耀威说着,笑了起来——电话那头嘈杂的背景声,无法掩盖他声音中的愉悦,及小小的满足感。

  三度起伏,终与音乐再续前缘

  “声带病好了,我也把歌写好了”

  当年的小天王,出道过程也无风雨也无晴,与伙伴组成乐团代表香港中文大学前往台湾参加歌唱比赛,一举拿奖,顺理成章被唱片公司看中签约,于是19岁,以香港中文大学高材生的身份,兼职台湾歌手出道。隔年出第一张专辑,一曲《认识你真好》称霸歌坛,首张专辑在全亚洲大卖60万张。接下来5年,是孙耀威叱咤乐坛的威水时刻,与刘德华郭富城一同跻身1994年十大偶像金榜,与多人并称香港第五大天王,是台湾金点唱片五大巨星之一,随后又往东洋发展,与酒井法子合拍MV。但繁华光景下,商业化、高强度的运作方式令其心中的不甘日益堆积,终于有一天,被公司人员用英文粗口辱骂后,孙耀威连夜收拾行李离开日本返港,第二天的日本演唱因此宣布取消,这是决裂的序幕。坚持己见的结果,就是在如日中天时,离开歌坛,转投电视剧市场。回忆当初的选择,孙耀威并不后悔,“唯一对不起的就是歌迷。”这一转身8年,幸好2006年与车婉婉的合唱令他旧梦重温。但命运的考验并未到此结束。2009年,突如其来的声带出血,令正在筹备中的专辑无限期停工。一次次被命运之手反复拨弄,人生最低谷时,他曾变回一个普通的软弱男人,无法面对与唱歌诀别,用酒精麻痹自己。

2010年《Man in the Mirror》
2010年《Man in the Mirror》

2009年《只要和你在一起》
2009年《只要和你在一起》

1994-1995年《爱的故事》(上下集)
1994-1995年《爱的故事》(上下集)

  但奇迹一般,他的声带突然康复,新专辑今年4月上架并大获好评,心心念念的红馆演唱会梦想近在眼前。孙耀威像一下子获得大罐糖果的小孩子,兴奋之余,将自己多年来写的100多首歌一股脑拿了出来。听过这些歌曲的人寥寥无几,“因为有些东西我写得比较疯狂,比较偏,有些可能真的不太适合我来唱。”声带出血令他意外得以休息,沉淀与反省也随之而来,许多不经意的小事化成灵感,源源不断流泻而出,“等到我的声音突然好起来的时候,我发现我已经把全部的歌都写好了。”这一次机会来之不易,他决定遵从自己心意,不再封闭自己,事业也好,生活也罢,断然展示更多信心与掌控力,于是他坦诚与女友的感情,接受祝福,“没有什么好隐瞒的,被拍到,就承认咯。”与此同时毫不停歇开始下一张专辑的筹备,对于这么多年搁置的时间,他作出追回的承诺:“我会继续写。”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