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橄榄树》剧组乱扔饭盒 污染环境遭居民讨伐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7月21日17:24

  (记者刘琳)当年陈凯歌(在线看影视作品)的《无极》剧组在云南“碧沽天池”拍摄后,现场留下了饭盒、酒瓶、塑料袋、雨衣等生活垃圾,以损害环境为代价拍出的《无极》,尽管票房大卖,但结果遭到的却是一片批评之声。本月初,正在通州紧张拍摄的《橄榄树》剧组,同样因为随意丢弃生活垃圾遭到众多网友的声讨。

  在八通网论坛,网友花先生发帖称,《橄榄树》剧组拍完外景之后随意丢弃垃圾。帖子中公布了几张照片,从照片上看,在一条林荫小路旁,醒目地散落着成堆的白色垃圾,其中大部分都是用过的一次性饭盒。花先生说,他看到照片上熟悉的环境后,立刻辨认出这就是自己居住的武夷花园小区后面的那条林荫路。这条透着绿色气息的小路是很多居民每天上下班的必经之路,也是大家休闲散步的主要场所。被剧组糟蹋成这样,让他心里感到十分难过。

  起初,为了验证原始帖的真实性,花先生还专门联系了照片的拍摄者,结果发现自己与对方竟然都是住在同一个小区里。发帖人告诉他,当天,自己在现场看到了《橄榄树》剧组的拍摄车停在草坪上,有人上前劝说但剧组并不为所动,接着就发生了乱丢饭盒的一幕,当时连边上的放羊老大爷都指责剧组不该丢垃圾。

  “小区的绝大多数邻居都是爱惜环境、环保低碳的倡导者。我们每隔一段时间就会自发组织捡垃圾的公益活动,小区也有养犬自律会组织,定期捡拾狗粪。每次在河边组织烧烤美食后,大家也一定会自觉地把垃圾带走。就在6月底,我们刚刚组织了一次捡垃圾活动,刚把河边清理得干干净净,可是不到半个月就看到环境遭到这样破坏,实在是让人愤怒。”气愤之余,花先生将帖子转发到八通网上,同时还公布了几张小区居民自发捡垃圾的照片,强烈的对比很快得到网友的响应,大家纷纷谴责破坏环境的行为。

  一名网友留言说:“之所以现在许多剧组都到通州来拍戏,是因为通州越来越美,这美是靠大家来保护的,对于践踏通州环境的剧组,我们不欢迎。”

  事后,在拍摄现场遗留的垃圾很快被清理。《橄榄树》剧组工作人员回应称,剧组确实曾在武夷花园小区北门外拍摄过几个小时,也曾在该处用餐,但剧组用的都是铁制餐盘,不存在乱扔的可能性。

  花先生表示,现在通州的城市景观越建越好,来拍摄的剧组也源源不断,但通过这次事件,他认为环境保护工作依然任重道远,如何在宣传通州和保护通州中间寻找一个平衡点,应该是摄制组和所有通州居民共同思考的问题。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