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谋杀章鱼保罗》跟风? 导演否认“恶搞”(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7月21日13:42
影片海报

 

“章鱼哥”有望来中国


  羊城晚报记者 李丽

  由中影集团和影客传媒联合出品的影片《燃情世界杯》剧组近日离开南非,回国拍摄。记者昨日得到消息,影片临时更名为《谋杀章鱼保罗》,将于8月底9月初正式公映。另一个爆炸性的消息是:剧组已向德国奥博豪森海洋馆发出邀请,请章鱼保罗来中国“参加”影片的首映礼。消息传出后,不少人表示质疑:这是一次严肃的艺术创作还是一次浮躁的跟风行为?为此,羊城晚报记者采访了该片导演小江。

  羊城晚报:改名的想法是怎么来的?

  小江:其实在世界杯开赛之前,我们已经预测到,“预测”会是本届世界杯的关键词,所以从拍摄伊始就定位为悬疑喜剧,影片的悬疑主线就是围绕“预测”而展开。到了世界杯后期,章鱼保罗成为热点,以“8猜8中”的结果成为“预测先知”的代名词,所以章鱼哥必然要成为影片的“主角”之一。

  羊城晚报:这会不会因此变成一部恶搞片?

  小江:虽然影片加重了章鱼哥的戏份,还更名为《杀死章鱼保罗》,但绝非恶搞。我们会通过电影情节,为章鱼哥做全方位的解构,如“章鱼保罗为什么能预测”、“章鱼保罗会有怎样的命运”……那些围绕章鱼的情节,都是通过人与章鱼的互动来展现,因此主要还是讲述在人的干预下,章鱼保罗如何被推上了历史舞台,从而对本届世界杯不为人知的幕后做一个合理的展现,同时融入一些对于命运的思索。我们是拒绝恶搞的。

  羊城晚报:关于“章鱼保罗为什么能预测”也是外界的普遍疑问,影片会怎么解答?

  小江:我们给出的答案会超出所有人的想象,非常惊世骇俗。但现在不能透露,这是影片悬疑情节的核心。

  羊城晚报:影片很快就要上映,现在作出大改动,是否有快速消费热点之嫌?

  小江:“时效性电影”在国内还是首次尝试。这种风格当然是很冒险的,我们开拍之前就知道,但我们整个团队,全都早早做好了随机应变的准备。其实国外一些电影比我们的拍摄制作时间更短。我不认为我们这是“快速消费”,我们只是“快速反应”。在决定加重章鱼保罗的“戏份”之前,我们就已经把很多本届世界杯的热点事件以剧情的形式融入到电影里了。

  羊城晚报:是不是很多戏份要重拍?

  小江:不需要,因为影片的主线没有变,章鱼只是丰富了它。我们在世界杯开始之前就在选择关键词,例如“赌球”、“预测比赛”甚至“恐怖袭击”,最终我们选择了“预测比赛”来做主线,现在看来,这个选择是正确的。当章鱼哥走上历史舞台之后,方向就更明确了。只不过我们开始选择的预测媒介是一个魔方,现在则要加入章鱼,构成一个合理的寓言系统而已。

  羊城晚报:保罗的戏份怎么拍?

  小江:保罗预测的镜头我们会用结合的方法———实拍加特技新闻。实拍部分,我们已经在国内找了保罗的“替身”———一条与保罗外形颜色都很接近的章鱼。

  羊城晚报:邀请保罗真身来中国是否靠谱?

  小江:我们已经向德国奥博豪森海洋馆发出邀请,但我们也看到消息说,保罗因为年老体衰不宜长途跋涉。现在剧组正在想办法进行其他方式的邀请,务求其真身能来中国。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