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李治廷变李小龙 贡米演女友 外形有差动作像样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7月21日13:42
李治廷(左二)与片中的“爸爸”梁家辉(在线看影视作品)(左后)、“奶奶”李香琴、“妈妈”钟丽缇(在线看影视作品)(右)在一起


贡米(左)饰演李小龙的女友

 

片中“父子”李治廷与梁家辉现场切磋

 

  羊城晚报记者 黄辰星

  摄影 魏辉 刘伟

  昨天,7月20日,李小龙逝世37周年。在这个日子里,十几天前刚刚开机的电影《李小龙》剧组在广州召开发布会,公布了首款片花及制作花絮,监制兼导演文隽、导演叶伟民和主演李治廷、梁家辉、钟丽缇、谢婷婷贡米等参加了缅怀李小龙的悼念仪式,与李小龙的亲属们拍下一张“李小龙全家福”。

  “全家福”中最引人关注的人物当然是“李小龙”。片中,“17岁李小龙”由李治廷饰演。凭借《岁月神偷》一片成名的他,长得斯文帅气,与李小龙的气质有一点距离,但在片花中,他打咏春的手法像模像样,颇有李小龙的风采,令不少人鼓掌叫好。

  外形气质有差距

  《李小龙》在四年前已经开始筹备,当时宣传方曾组织记者到香港采访。昨天,大家都感慨这段时间太长了。四年前,这部电影就开始寻找李小龙的扮演者,直到昨天,“李小龙”终于走到大家面前,竟然是新人李治廷。

  《岁月神偷》的观众对李治廷的印象应该相当深刻,他在片中饰演斯文、含蓄的哥哥。记者面前的李治廷同样有点腼腆,与个性张扬的李小龙差距甚远。对此,李治廷坦言压力很大,但他也知道:“压力不能帮助我演好这个角色,所以我要把压力化为动力。”他说,在拍《岁月神偷》的时候,有人跟他说:“以后找你来演李小龙。”当时他也没有在意,但一年后真的有人找他出演李小龙,让他大吃一惊。

  动作戏像模像样

  《李小龙》的动作指导是钱嘉乐,在昨天现场播放的花絮里,可以看到李治廷很认真地听取钱嘉乐的指导。据悉,李治廷还花了几个月的时间练咏春以及自由搏击和恰恰,“因为李小龙的功夫跟舞步是一致的”。李治廷说,这部戏最难的不是“演”,而是体能,拍了四天的打戏已经让他差点虚脱,花絮里也把他虚脱的模样真实记录了下来。不过,他的汗水没有白流,一段施展咏春拳法的镜头流畅自然且有力度,加上匀称的肌肉,令不少李小龙迷也为之叫好。

  记者问李治廷,模仿李小龙有什么诀窍?他说,主要是模仿李小龙的眼神,“李小龙在银幕上也不是李小龙,他是一个演员”。他还当场模仿了李小龙在搏击时的眼神,果然活灵活现。

  避开贺岁档战场

  片方强调,这部电影要讲述一个最真实、最详细的李小龙故事,集中反映李小龙小时候直到去美国前那段时间的经历以及他和家人、朋友的感情。在片中饰演李小龙“家人”的演员也都很“大牌”,梁家辉演父亲李海泉,钟丽缇演母亲,李香琴演奶奶,叶璇演姑姑,贡米演女友。梁家辉说,他参演是因为自己崇拜李小龙。他还笑说:“以前爱模仿李小龙,现在却生出了一堆"李小龙"(片中有不同年龄段的李小龙饰演者)。”记者问剧组为什么没有李小龙师傅叶问这个角色,文隽说,叶问这个角色肯定会有,但演员不会是甄子丹或者叶准。

  文隽表示,他希望这部影片能在11月上映,因为想赶上11月27日———李小龙诞辰70周年。文隽最不希望影片放在贺岁档,“不要把我们放到那个战场里,我们还没这个资格去竞争,那个档期都是姜文、陈凯歌、张艺谋的……”提到票房期望,他说希望能跟《花木兰》看齐。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