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姚晨任联合国难民署代言人 玉树归来现身摄影展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21日11:29
姚晨参观艺术展
姚晨参观艺术展

  昨日(7月20日),刚从玉树探访归来的姚晨,以联合国难民署中国区代言人的身份现身北京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观看了由联合国难民署驻华代表处举办的“湮没于城市”照片展。本次展览通过世界著名摄影师扎尔迈拍摄的一系列感人至深的照片,深情讲述难民们的故事。姚晨对本次照片展的名字十分赞同,“难民是城市的隐形人,由于缺乏安全感和社会认同感,他们愿意被淹没于城市之中”。

  姚晨还表示前些日子家乡福建因为遭受水灾交通被阻断,让她对于月初探访菲律宾的四户难民家庭那种有家不能回的感受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尽管在菲律宾这四个家庭都生活得不错,但他们十分渴望回到自己的家园,“我可能只是几个月回不了家,而他们已经二十多年了,它超越了物质的苦难”。

  随着实地探访难民和陆续参加难民署的一些活动,姚晨对于自己难民署代言人的身份也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我觉得我自己是一个载体,难民通过我这个载体发出他们的声音,去告诉大家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需要得到更多的关心和支持。老天爷给你这些不是白给的,他是希望你能用这些东西去做一些什么的,而不仅仅只是那它来享受名利的东西。”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