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法国导演带来《灯官油流鬼》 京剧混搭皮影戏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嘉纳
2010年07月21日11:16

  一出古老的包公戏,老套的冤情得平反;当法国导演邂逅中国皮影戏,一出《铡判官》有了不一样的讲述方式,连名字都改为了《灯官油流鬼》。8月5日至7日,这出将京剧和皮影戏混搭的“洋味儿”神怪戏,将在北京方家胡同46号剧场上演。

  《灯官油流鬼》主要讲述了,在元宵佳节,灯官油流鬼来到望乡台观灯,目睹柳金婵被害,路见不平,遂指引冤魂去地府伸冤,却发现判官张洪为庇护凶手,竟私改生死簿,囿于判官的恐吓,左右为难时,恰逢包拯亲下阴曹,借其力量使金婵一案得以昭雪。

  导演旦梅对于神怪戏《铡判官》有着特殊的情结,她从巴黎高等师范学校毕业时的研究生论文写的就是《铡判官》。“在所有的包公戏里,包公是天、地、人三界通吃的,即便阴间有了冤案,也是阴间的人到阳间来告状,但在《铡判官》这个戏里,包公却第一次亲下阴间来断案,我对这点非常感兴趣。”之后,旦梅与韩非子剧社合作创作了这出不一样的《灯官油流鬼》。2009年,《灯官油流鬼》在法国戏剧荟萃首演,演出不仅得到了观众的一致认可,该剧的大胆改革和创新更引起了戏曲专家的关注和思考,也给皮影的生存、发展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来源:中国文化报)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