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大盛魁》即将杀青 于震带领扁担帮闯草原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21日10:37
卖光了货物欢欢喜喜回家去
卖光了货物欢欢喜喜回家去

牧民们热情欢迎“丹门沁”
牧民们热情欢迎“丹门沁”

  百集商战巨制《大盛魁》正在内蒙古呼和浩特紧张拍摄,“南有胡雪岩,北有大盛魁”,故事讲述草原第一商号“大盛魁”横跨百年的兴衰成败。这部由著名导演王新民费多年心血的潜心巨制已经历时九个多月的拍摄,预计将于七月底杀青。剧中大盛魁的创始人王相卿、史大学、张杰三兄弟分别由当红演员于震、吴连生、乔振宇扮演。

  草原商机无限 开辟草原市场

  从前的草原与中原地区并不通商,只能等待那达慕大会时节才能互市,交易量不大且十分不便。草原上的牧民以放牧为生,牛羊肉富裕而其他生活用品极度缺乏,其中砖茶更是必不可少。多食羊肉会油腻聚积,而喝茶则可以清肠胃去油腻。“大盛魁”不仅发现了这一草原商机,并一步步的促进了蒙汉两族的商业交往,最终在“大盛魁”的推动下清政府决定召开“楚古拉”大会,有计划的蒙汉通商。为众多“走西口”的商家带来机遇,草原的牧民也获得了更多实惠。

  肩挑背扛 终成一代仁商

  “大盛魁”是第一家开辟草原生意的商号,也是唯一一个坚持用扁担将货品挑到牧民家门口的商家。“大盛魁”无论掌柜伙计都亲自肩挑背扛,一步步踏踏实实的送到牧民的手中。所以“大盛魁”的入号仪式便是一人领一根扁担和一双布鞋,这就是草原买卖最形象的象征。近日,剧组正于呼和浩特附近的哈达门森林公园取景,在哈达门的大草原上正是拍摄“大盛魁”的伙计掌柜们,挑着扁担送货的场景。所到之处牧民热情欢迎,更亲切的称呼他们为“丹门沁”。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