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孟京辉新老作品回蜂巢演出 PK大战一触即发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王菲
2010年07月21日10:02
《一个无政府主义者的意外死亡》
《一个无政府主义者的意外死亡》

  当2008年孟京辉推出蜂巢剧场时,很多人都担心他如何常年填满这个有400个座位的剧场。但现在来看,正是蜂巢剧场使得孟京辉热潮进一步升温,他的经典老戏和轰动一时的新作都能脚踏实地地常演常新。从7月底到8月中旬,他的老戏《一个无政府主义者的意外死亡》和新作《两只狗的生活意见》便将先后登陆蜂巢剧场。

  两年来,孟京辉的经典老戏《恋爱的犀牛》《一个无政府主义者的意外死亡》和新作《两只狗的生活意见》与《三个橘子》都先后在蜂巢剧场登台。常年在蜂巢剧场滚动演出的新老剧目为孟京辉聚集了老观众,迎来了新观众。站在今天,我们不得不说,如果孟京辉没有打造自己的专属剧场,那么他的老戏很难在档期繁忙的北京各大剧场找到上演的时间,他的新作也不可能被越来越多的观众口口相传。

  此次7月底到8月中旬的演出将是孟京辉新老作品的“对阵”。7月28日至8月8日上演的“无政府”将以疯狂的表演和沉重的戏剧主体探讨社会问题。而8月11日至8月22日上演的“两只狗”则将以二人转式的嬉笑怒骂展现都市生活的辛酸。从这两部剧中,我们大概可以窥见,孟京辉在戏剧主体探讨上的一贯性和在戏剧形式上的不断升级。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