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丝丝心动》专为广告定制 甩头发特写很打眼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7月21日09:35
主演蓝正龙、张嘉倪偶像气质十足。
主演蓝正龙张嘉倪(在线看影视作品)偶像气质十足。

  “原本以为是一部普通的偶像剧,原本以为只有普通的广告植入,没想到却是为某产品进入中国市场20周年而定制的作品。”这部由蓝正龙、张嘉倪主演的青春偶像剧《丝丝心动》将于7月26日在湖南卫视播出,无论是剧名,还是女主角的名字“张晓柔”,似乎都暗藏玄机。

  植入广告被扶正

  “植入广告”现在是影视作品的敏感词,不过大多就是单纯的冠名和植入式广告,像《丝丝心动》这种向电视台全资投入定制偶像剧在国内还尚属首例。该剧总制片人樊旭文表示,“以前的植入都是浅层次的,《丝丝心动》从前期策划、剧本,到选演员、定音乐等我们都有介入,可以说是非常深度的合作。”如此“深度”,企业是否提出了诸多要求呢?樊旭文强调说,“首先我们做的是一部电视剧,商业元素次之,双方在这点上是达成一致的,客户没有要求说每集至少几个镜头、多少分钟等。”

  不过通过现场播放的片花看,女主角“甩头发”的特写相当打眼。樊旭文解释说,“片花只有两分钟,可能某些镜头被强化突出了,全剧有20集,我觉得广告和剧情的结合还是很流畅的。”

  “自制定制”能赚钱

  据北京台影视剧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电视剧制作的传统模式主要有三种:第一,从剧本到发行,几家影视制作公司共同合作,利润分成需要协商;第二,有的公司有剧本,但规模小,没资金、没资源,他们拿着剧本找制作公司合作;第三,有的公司前期有些钱,项目能够启动,开拍后电视台的预购款就能陆续到位,预购款一般都多达50%到80%。但这种方式仅限于品牌好、资源好的公司和项目。

  据了解,湖南卫视现在基本退出了与全国各大电视台竞争购剧的市场,转而主要投拍自制剧、定制剧。如此一来,省略了传统意义上的制作公司和发行两大难题,成本大大降低,收入大大增加。尤其是在广告植入上,电视台拥有绝对话语权和决定权。

  晨报记者 冯遐/文 史春阳/摄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