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线人》压轴暑期档 张家辉谢霆锋警匪互换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7月21日09:19

  《证人》于2008年上映以后,口碑和票房双赢,男主角张家辉(在线看影视作品)还凭借该片荣膺香港金像影帝。此次,林超贤导演再度起用《证人》原班人马,金像得主张家辉、谢霆锋(在线看影视作品)及廖启智合力拍摄新片 《线人》,并于8月26日压轴暑期档上映。

  《线人》虽然由导演林超贤召集原班人马拍摄,但故事情节与上集《证人》全无关系,只是在主题上仍以探讨人性和宿命为命题。林超贤表示,香港虽然有很多警匪片,但讲及线人的题材并不多,“我在以往为不同电影做资料搜集时接触了很多跟线人这个行业有关的事情,线人和一般大众所认识的卧底完全不同。线人是黑道的人以出卖情报及自己人为生,警察是正义的一方但却要倚靠黑道的人去破案,是很矛盾的一件事,亦是探讨人性的好题材,所以在拍罢《证人》后我决定开拍《线人》。 ”

  在《证人》中,谢霆锋是警察,张家辉是匪徒,但在《线人》中,两人的身份大调换。谢霆锋变身线人,还遭到张家辉饰演的警察出卖,被黑道中人追杀,变得疯疯癫癫。此前,张家辉凭《证人》一连拿下六个影帝大奖,破了香港影坛纪录,至于接下来是否能继续拿奖,张家辉直言:“我更看重观众是否喜欢影片,能否得奖则以平常心看待。 ”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