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打开艺术之门”推出交响乐入门经典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7月21日09:10

  作为“打开艺术之门”暑期系列演出之一,“彼得与狼——青少年交响乐入门经典音乐会”将于7月22日晚在中山公园音乐堂奏响。

  《彼得与狼》是音乐大师普罗科菲耶夫为了让孩子了解交响乐而创作的,自诞生起,70多年来深受世界各地小听众的喜爱,成为交响乐入门经典。指挥家范焘说:“《彼得与狼》最美妙的地方在于,作曲家通过交响乐队的各种乐器,如弦乐、管乐、打击乐来叙述童话故事,用不同的乐器来表现不同的人物,故事与音乐融为一体。小观众在听故事的过程中,不知不觉就识别了乐器,了解了每种乐器的形态、音色及演奏方法。”而音乐会上将表演的英国作曲家布里顿的《青少年管弦乐队指南》是另外一首交响乐团入门经典。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