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李治廷称学武不难学跳舞最难 李小龙打架爱怪叫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7月21日08:54
贡米和李治廷在电影中有段情
贡米和李治廷在电影中有段情

  由《叶问》带起的武术人物电影热继续延绵,讲述李小龙少年时代故事的《李小龙》已经开拍一段时间,昨日适逢李小龙逝世37周年,剧组在广州举办缅怀仪式,“李小龙家族”集体亮相让李小龙弟弟李振辉感动到“想哭”。

  《李小龙》有梁家辉钟丽缇压阵,还有李治廷、叶璇等担纲,但“叶问”的影子却挥之不去。预告片中有李治廷在林中苦练咏春的镜头,片方发放的演职员表中连毒贩这样的小角色都有名有姓,但是却没有提及李小龙的师傅叶问的扮演者,出演李小龙的李治廷说真不知道这件事,“我的咏春都是黄梁(李小龙师兄)教的”,最后制片人文隽出来卖关子,“肯定会有叶问,毕竟李小龙的咏春是叶问教的,而且他在香港拿搏击比赛冠军也是靠咏春。关于叶问如何出现,我们想了很多招”,他说不会是叶准或是甄子丹来出演,“你们想到的那怎么行,叶问的出场会意想不到,这里卖个关子”。

  演员自述

  “小龙”李治廷:以前只知李小龙打架爱怪叫

  出演《岁月神偷》一炮而红的李治廷说在拍《岁月神偷》时有个灯光师就不停说他像李小龙,让他一定要演李小龙,没想到很快就等来这个机会。他坦言以前对李小龙并不了解,只知道是个功夫很好,打架时不时怪叫的人,对能出演李小龙兴奋又惴惴不安。他翻看了大量资料,对李小龙有新的理解,“他对亲情、朋友真的好重视”。

  拍摄期间,他要学习咏春和恰恰,预告片中他一段咏春打得颇受好评,他表示学武很辛苦,但由于自己完全没有舞蹈功底,觉得学恰恰更难。

  “姑姑”叶璇:李治廷以为跟我演情侣

  李小龙从小调皮,小时候跟人打架是家常便饭,非常难管教,父亲李海泉还特地找人教他学太极希望能收敛顽劣。叶璇扮演李小龙的姑姑,“戏里李小龙经常打人,我就经常打李小龙”,原来姑姑是带李小龙长大的,“平时吃饭、洗澡,包括睡觉都是跟我”。她还爆料在香港金像奖跟李治廷都获奖,当时还说有机会合作,结果机会很快就来了,李治廷当时还以为是跟她演情侣,没想到竟然是演他的长辈。

  “女友”谢婷婷贡米、柏芝各有各美

  谢婷婷和贡米的角色在片中与李小龙都有感情戏,这也是她首次演电影,她说要不要继续走这条路还要看第一部的成绩如何。贡米被称为“山寨张柏芝”,此次面对正版张柏芝的小姑,自然被问到两版张柏芝到底谁更美?谢婷婷一时不知该如何说,老江湖梁家辉赶忙相助,他一脸坏笑地跟谢婷婷耳语了几句,然后谢婷婷很官方地小声说两人各有各的美。

  
(责任编辑:张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