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李小龙》开机 主创称打造最真实的李小龙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7月21日08:30
点击进入组图

  继《叶问》系列电影大热之后,“李小龙”的故事也成为电影圈追捧的题材。前不久有一部李小龙夫人和女儿授权的“李小龙”电视剧在全国播出,昨日,是李小龙去世整37年的日子,电影《李小龙》在广州举行了首次新闻发布会。影片的监制和导演文隽带领片中的一众主演梁家辉钟丽缇叶璇、李治廷、贡米谢婷婷和张一山等人出席了发布会,就连李香琴也专门赶来。

  这部电影主要讲述的是李小龙少年时代的故事,影片演到李小龙18岁离家赴美国就结束了。对于要不要接下去再拍,文隽表示自己不敢说定,因为牵涉到版权问题。而提到影片的上映档期在11月27日,文隽也表示自己希望是在那一天,因为是李小龙诞辰70周年的日子,不过他也强调绝不会打着“贺岁”的旗号来上映。

  ■文隽解读

  功夫人物题材,在近一两年来都比较热门。而李小龙的传奇人生,更是电影人都希望搬上大银幕的。昨天在发布会上,大大的背景板上有一句话很引人注目:“真实的人生才是传奇。”对于影片的特点,几乎所有主创都表示,这次的剧本写得非常真实,而且也查阅了大量的资料,并且与李小龙的家人进行了很多接触。而作为影片的策划人,文隽对记者解读了这部电影拍摄前后的一些问题。

  电影里到底有没有叶问?

  答:肯定有,什么方式保密。

  记者在拿到的演员表上看到,这部电影中有叶问的大徒弟黄梁的名字,由吴樾扮演,但是却没有叶问的扮演者。文隽解释:“肯定会有叶问的角色,但是用什么样的方法去出现,是你们意想不到的。”现场有记者问会不会邀请叶准或者干脆邀请甄子丹来扮演叶问,文隽说:“这么常规的方法肯定不会是我文隽想出来的。”

  而对于黄梁这一角色,文隽说:“其实吴樾扮演的就是李小龙的师兄,他有很多个这样的师兄。叫什么名字不重要,而是他从这些师兄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所以你们千万不要对号入座。”

  11月底的档期是准备贺岁?

  答:我没胆量说是贺岁。

  据了解,影片目前的档期定在今年的11月底,以往年的惯例来看,11月底已经是贺岁档的前哨,难道文隽这一次也打算在热闹的贺岁档里插上一脚?文隽连连否认:“11月就贺岁,这是你们说的吧?我觉得11月是国庆档的延续。我不敢说这个片子一定就在11月上映,因为还要考虑特效、审查等综合问题。但是我和叶伟民导演很希望能在11月27日这天,也就是李小龙诞辰70周年的日子上映。你们千万不要把我们算到贺岁的战场里面去,我们没胆量这样说,只不过是在一个大家都不要的空档里面。”

  是否要接着拍第二、三部?

  答: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

  目前《李小龙》的故事只是拍到他去美国为止,18岁以后的事情是不是还会拍成第二部或者第三部电影?文隽说:“要继续拍下去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18岁以前的故事,是李小龙的哥哥和姐姐授权给我们的。18岁以后的故事,则要找李小龙的夫人和女儿去谈。这将会是一个很艰巨的过程,是后话了,所以我现在不敢多说。”

  那么自己不拍,会不会担心别人都一窝蜂上来拍呢?“别人也要拿到授权才行,这次我们拿到授权也花了很大力气,把李小龙的哥哥请来香港住了一年,房租都替他付了,什么发票都可以找我们报,别人要拍他们也要这样做才行。所以我觉得这次‘一窝蜂’的可能性很低。”

  ■演员解读

  这次电影《李小龙》可以说是一个群戏,昨天亮相的大小演员就已经站满了一台。老的有李香琴,小的有还抱在手上的王瑷。这都是因为李小龙从小就生活在一个大家庭里,有很多哥哥和姐姐。此外还有他的两位初恋情人和很多儿时的伙伴,因此扮演李小龙的李治廷反倒不是最主角的那一个了。

  梁家辉扮演李海泉(李小龙的父亲)

  解读:我这个角色是一个唱大戏的,会的不是功夫,而是有一点功底。以后他也练了太极,所以会和小龙时有切磋。父亲对李小龙的影响,主要是因为他是一家之长,其实他并不经常在家,但是却给了李小龙一个大家庭的概念。

  钟丽缇扮演何爱榆(李小龙的母亲)

  解读:这是一个中德混血儿,却嫁到了一个很传统的大家庭里面。我觉得这个角色很完美,因为她上要对婆婆好,下要对很多孩子们好,中间还有小姑子,这些关系她都处理得很好。

  李治廷扮演李小龙

  解读:我在演《岁月神偷》的时候,灯光师就和我说我很像李小龙,没想到演完那部电影之后真的就有人找我演李小龙。我以前对李小龙的认识不深,只是知道他有那个经典的姿势,不知道原来他的家庭对他的影响那么大。后来我和他弟弟聊过,才知道他是什么样子的。

  叶璇扮演李合银(李小龙的姑姑)

  解读:李小龙可以说是他姑姑带大的,因为从小就一直是姑姑陪着他。我演的这个角色不但要给他洗澡,陪他睡觉,还要带他上学,教育他很多东西。我觉得李小龙后来之所以能成为一个巨星,也和他从小受的教养有关。

  谢婷婷扮演敏儿(李小龙的初恋情人)

  解读:其实也不是和李小龙有太多感情戏,因为那个年代的人喜欢一个人都不会表露得太明显。但是我也要学习很多跳舞和功夫,在扮演这个角色之前,我家里人一直都有打电话给我,特别是我哥哥霆锋。虽然对于角色他们不会给出什么意见,但是却让我很感动,感受到一个家庭的温暖。

  张一山扮演光仔(李小龙的好朋友)

  解读:这个角色是李小龙最好的朋友。文隽曾经问过李小龙的家人,小龙有没有哭过?他们说有,就是为了他的这个朋友哭过。这个角色开始也是很好的一个人,但是后来却慢慢堕落了,变得有点坏。

  
(责任编辑:张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